不支持Flash

武汉健民:医药商业直追紫光古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9:29 新浪财经

武汉健民:医药商业直追紫光古汉

  医药股在震荡市中耀眼夺目

  近一周以来,医药板块表现亮丽。从3月6日算起,上证综指上涨幅度仅仅只有4.3%,但医药板块整体上涨幅度达到了10%,近6个交易日以来,每天都有医药股涨停,紫光古汉万杰高科西南药业等都成为其中的大牛股。周二紫光古汉依旧涨停,南京医药也强势封死涨停。我们认为除了受到两会医疗改革的刺激外,两税合并也给医药商业类个股带来了机会。武汉健民(600976)进军医药商业网络,在两税合并中受益巨大,有望成为下一个南京医药。

  

医疗改革利好医药股

  从目前情况看,新的医改可能会从基层公共卫生体系破题,普遍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在城市推广社区卫生服务。目前政府对医药行业的财政投入增幅最高,相关数据显示07年财政对卫生的支出达312.76亿元,同比增长86%以上。政府对医改的重视和投入,有望大大改变我国医药行业格局,加速行业整合集中以及中小企业的淘汰,使优势企业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并增强其竞争力。

  在这种背景下,医药类企业将面临行业结构变化带来的机遇。

  武汉健民(600976)是全国中成药小儿用药生产基地,其前身为“叶开泰中药房”,与“北京同仁堂”、 “杭州胡余庆堂”、“广州陈李济”并称为中国最古老的四大中药名店,年生产能力近十亿元,拥有全国驰名的“健民”牌商标和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公司拥有龙牡壮骨颗粒、健民咽喉片、健脾生血颗粒等80多个名牌产品系列,其中龙牡壮骨颗粒是国家首批三个一级中药保护品种之一,该产品填补了以中药为主体治疗佝偻病的空白,为国内首创。公司的主营产品上和紫光古汉有很大的可比性,但从

股票的涨幅上却严重滞后,后市补涨空间巨大。

  两税合并提升医药商业净利润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草案,统一后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内资企业、外资企业、不同所有制企业都实行同一个税率。相对于医药行业,各个细分行业和落实到具体公司上会有较大差异。医药商业企业由于税收优惠较少,企业所得税普遍按33%执行,因此医药商业企业受益要相对较大。由于南京医药“集中采购、集中配送、集中结算”的集成化

供应链管理代表了发达国家医药分销行业成熟的供应链模式,未来也将成为中国医药分销行业的发展方向。目前公司实际所得税率达33%,预计两税合并将提升公司净利润10%~15%。因此南京医药在周二率先涨停。武汉健民在医药商业方面也有长足的发展,公司2005年5月12日公司与九州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丰科城医药有限公司三方签署山东药山增资扩股协议。而湖北九州通集团是一家以医药商业和实业投资为主,以药品批发、零售连锁和医药电子商务为核心业务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通过此次对外投资,武汉健民正式介入医药商业领域。通过合作武汉健民在进军医药商业领域占据有利位置,采取快批等模式有利于提高医药商业的经营效率。很明显,两税合并将大幅提高公司的净利润。

  技术上看,该股轻松突破前期高点,并连续收出8根阳线,主力的攻击欲望不可遏制,在两会春风的吹动下,该股有望成为下一个紫光古汉。

  银河证券 许晓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