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健米业:医药概念 藏在闺中人未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9:05 新浪财经

金健米业:医药概念藏在闺中人未识

  医药板块具备持久生命力

  两会已经结束,两会通过的法规、草案也将开始陆续实施。医改问题作为两会的核心,也将会倾注政府更多的精力,不仅会出台相关的政策扶持,在资金的帮助上也值得期待。受此刺激,医药板块成为最近一段时间最为突出的板块,周五康美药业、四环药业、东北制药纷纷涨停,科华生物、星湖科技、一致药业等涨幅居前。此前更有三普药业、万杰高科等接连创造神话,医药板块的炒作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都有持续的空间。但现在追逐强势医药股风险过大,可选择医药新秀逢低介入。金健米业(600127)强势介入医药行业,属于医药新秀,目前涨幅有限,后市有望迎来巨大的补涨空间。

  金健药业驶入快车道

  金健米业控股的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成立于1999年,经过近五年的发展,

  拥有临澧和德山药厂,总资产1.8亿人民币,其主要生产设备从韩、日、德等国家引进。其中PP瓶大输液的年生产能力达到5000万瓶、非PVC软袋输液达到1500万袋,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公司目前拥有包括—个国家Ⅰ类新药、三个国家Ⅱ类新药、五个国家Ⅴ类新药在内的35个输液制剂品种。将成为全国软塑大输液单产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年销售收入预计可达4亿元,创利税3000万元。产品生产关键设备与检测设备均从国外引进,采用的生产工艺技术先进,环境一流;产品畅销各医疗单位,并荣获湖南省产品质量奖和湖南省名牌产品称号。 公司已与中南大学湘雅三

医院合作成立"金湘雅”生命工程实业公司,并已稳步进入医疗产业与药品经营领域,着手打造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使用于一体的医药医疗产业链条,实现资金、技术、市场、人才的有机结合,逐步走上规模化、集团化发展道路。

  先进、高效运作震惊同行

  4月19日至21日,第55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郑州举行。本次药交会超过历史规模,达到空前盛况,全国10万余药品生产及营销商家参会并参展。金健药业推出的加替沙星、奈普生钠等新药产品引起客商广泛关注,3天时间内,与100家客户达成协议,狂销500万瓶。5月9日,从药业综合行政部可以看到这样一组数据,玻瓶生产1—4月份累计完成820万瓶,同比增长8%;塑瓶生产1—4月份累计1177万瓶,同比增长190%;玻瓶销售1—4月份累计829万瓶,与上年持平,塑瓶销售1—4月份累计961万瓶,同比增长110.7%。销售、生产双创历史新高,如此骄人战绩的取得不仅让业内同行目瞪口呆,而且在金健内部也引起很大反响,药业先进、高效的运作模式,似乎成了一种现象。

  湖南省省长周伯华同志视察金健米业时,在金健药业生产现场参观,并对金健米业寄予厚望,行业的利好以及金剑药业自身的强化,我们有理由相信金剑药业将成为湖南省医药行业中的中坚力量。作为控股股东,金健米业的业绩也值得期待。

  技术上看,该股在股改后持续缓慢上行,小阳攻击态势明显。成交量稳步放大,主力资金对筹码的争夺日趋白热化。自2月底以来,该股成功构筑一个坚实的平台,在平台上的窄幅震荡将浮动筹码清洗出局。周五逆势放量收阳,后市有望突破平台展开新一轮的攻击。湖南的

股票厉害彪悍,如前不久连续涨停的医药股紫光古汉。同为湖南的医药股,金健米业的爆发力比紫光古汉更强大。

  银河

证券 许晓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