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市:太阳能概念有望王者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7:57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太阳能概念有望王者归来

  今周随着两会的结束,市场的心态显得矛盾,首先,超买严重的技术指标以及略显疲态的市场需要大盘的调整。但另一方面,牛市的思维深入人心,热点的不断,涨停的不断也令大盘欲调不能。百亿基金的发行售罄的时间在不断刷新,表明场外的资金极为充裕,正因如此,大盘在3000点下几经反复,该涨还调,该调却升,令周K线收出一根十字星。这种形态表明,如果下周初大盘调整,那么阶段性的调整格局有望形成,但反之,如果下周初大盘开盘后迅速向上,3000点就很快被踏在脚下,那么,我们将如何判断后市和操作呢?

  首先,从技术上来看,我们认为市场的调整仍不够充分,在当前的情况下,过早冲击3000点反而对后市不利。我们认为,大盘后市很有必要不试60日线的支持,因此操作上适当谨慎是必要的。当然,我们反复强势,牛市不惧调整,调整是调仓的良机,只要不是大跌,每日还将热点不断,涨停不断,所以如何紧跟市场热点才是追求短期收益最大化的关键!

  两会虽然结束了,但并没有结束对市场的期待,两会的精神仍是值得我们深入研究和挖掘,“读懂政治才能炒好股”是我们一向强调的,相信两会的精神内容将会成为机构投资者认真研究、深入挖掘未来大黑马的主动力。近期我们反复强调,由于节能和环保在这次两会中得到高度重视,所以节能环保概念将是未来主力反复挖掘和炒作的大主题,在国际

能源紧缺、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情况下,节能概念、新能源概念和环保概念将有望成为市场未来反复炒作的大热点。当然不可忽略的还有农业概念,因为它已经多年成为中央“一号文件”和两会重点扶持的对象。

  我们近期推荐的节能环保概念已经跑出不少大黑马,相信大家比较熟悉。今天我们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的是新能源概念,提起新能源概念,相信大家不会忘记太阳能这一市场大黑马的温床,因为施正荣正是凭着无锡尚德在美国上市一度成为中国的首富的,而天威保变连续翻番的表现更令到太阳能概念几乎成为了大黑马的“代名词”,所以太阳能概念能否在节能减排机遇下王者归来无疑值得期待!在此建议重点关注具有太阳能概念的维科精华(600152),因为该公司计划建设占地1000亩以上的维科能源产业工业园,旗下的宁波维科能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已成为我国大型的太阳能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研发企业。公司未来将加速开发太阳能、燃料等多种类电池的开发,着力打造中国新能源航母! 而清洁、可再生的替代能源潜力极大,全球太阳能电池等清洁能源的产值估计到2013年将达到920亿美元,届时汽车将由太阳能和燃料电池来驱动,因而公司的太阳能概念值得深入挖掘。 正因对公司的前景看好,名列全球五百强企业前十位、年销售额超过100亿美元的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一直看好公司,通过收购宁华泰的股权成为公司的第四大股东,未来透过伊藤忠在全球强大的销售网络,公司产品有望迅速占领全球市场,因而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至于农业概念股,我们看好福成五丰(600965),因为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的牛肉产品被农业部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是北方,尤其是北京的牛肉最大供应商,产品多次被

麦当劳和北京航空食品公司认定为优秀供应商,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京西宾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所需牛肉均由公司专供。随着奥运会08年在北京举行,在2008年
北京奥运
会这个重要历史性主题投资下,福成五丰作为未来受惠于奥运的“福牛”其奥运题材一旦被市场所挖掘后市将充满机遇!

  银河证券 罗路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