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电力:参股华西证券 电力启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9:12 新浪财经

明星电力:参股华西证券电力启明星

  周五大盘午后出现骤然跳水,个股大部分下跌,市场压力突然显现。我们分析,造成盘中跳水的主要原因是:其一,指标股以及前期活跃的地产、补涨、题材股的下跌,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其二,由于今日是周末,落袋为安心理较重,同时又是“两会”闭幕的日子,会后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

  消息面,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表示,未布置专门针对股市的检查,这也是银监会有关官员在两会期间就该问题的第二次明确表态;温家宝总理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关注股市的发展,但更关注股票市场的健康。

  我们认为,虽然大盘今天放量下跌,但是上升形态依然保持良好,只是部分资金在两会闭幕后有一定的减仓动作,而主流机构依然无大幅减仓动作。一些前期涨幅不大,蓄势充分的低价题材股将是热线资金关注的焦点。

  特别是尾市的部分个股快速扫货,显示主力资金并没有完全撤离,只是集中攻击个股或板块,因此,精选个股操作还是关键。

  今年以来以来,以方兴科技、凌云股份、航天通信、川投能源为代表的重组题材股上涨势头凶悍,如此强大的财富效应已经深入民心,或许随着财富效应的进一步扩散,会有越来越多的重组题材逆市走强。

  细心的投资者都会发现两市涨停的

股票中,大部分是新能源个股,也就是说随着
石油价格
的持续高涨,为了能够在能源价格高企的今天获得更多的收益,能源企业的重组已迫在眉睫,特别是直属央企的龙头企业,更是在政策的主导下成为先锋队。

  而能源中的电力行业由于普遍存在加速折旧现象,现金流状况好于实现利润,在近年全国装机规模快速增长,以及未来竞价上网的预期下,电力企业做大规模的动机较强。收购集团或外部的电力资产更加频繁,整体上市趋势也不可逆转。

  相对其它能源企业来说,电力股上市只是大集团的冰山一角,一旦实现优质资产实现重组,被注入对象在资产总规模和运营资产规模上都将发生巨大飞跃。规模的巨幅扩张势必导致其市值快速膨胀,在

证券市场上的权重比将迅速上升,对证券市场的影响加大,成为市场中重要的资产配置对象,各路资金加速抢筹正当时。

  因此,后市可积极关注参股华西证券,央企大股东加速重组的明星电力(600101)。

  明星电力(600101)原第一大股东深圳市明伦集团将持有的明星电力的全部股权转让给四川明珠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占总股本的28。14%,而四川明珠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直属央企四川省电力公司。

  四川省水电集团主要经营模式是对未改制的地方电力企业实现控股、参股,对已改制的企业通过增资扩股进入,对电力类上市公司是加强监控与协作并适当介入。

  我们分析,遂宁的水电气均由明星电力控制,资产十分优良,四川省水电集团肯定不会坐失良机,那公司有望成为央企龙头四川省水电集团的整合平台,资产注入极有可能会实现。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有不为人知的题材是向华西证券共计投资2773万元,持股比例占华西证券总股本的2.74%,在参股券商题材持续火热的背景下,参股券商题材股连续飙升,所以,公司的参股券商题材值得投资者关注。

  更为重要的是公司具备了市场最热的券商题材和重组题材,在目前大盘大幅调整的背景下,更是一个逢低进货的良机,或许下一个涨停的就是它,建议高度关注。

  (银河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