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健米业(600127):目标30亿 天下粮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9:21 新浪财经

金健米业(600127):目标30亿天下粮仓

  全球粮价涨不停

  根据今年初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发言人发布的《小麦市场监测信息》,在全球小麦主产国中,除少数几个国家增产外,其他国家均因不利天气影响而减产。其中世界第三大小麦出口国——澳大利亚因出现“千年一遇”的干旱,2006年小麦总产量比去年下降55%,达到12年来的最低点,直接影响世界小麦供应,导致去年国际市场小麦的价格比前年上涨了80%,价格创出十年来新高。而国内市场在去年底也遭遇了明显的粮食涨价,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粮油涨价一度超过10%,而河南、山东、江苏等粮食主产区自11月初以来,粮价也出现了大幅上涨。作为号称为“中国粮食第一股”的金健米业(600127)更是借此步入了发展快车道。

  强化核心主业

  金健米业已经形成了粮油食品、乳业、药业、种业、

房地产、城市基础建设、外贸、实业投资等8大产业,下属公司分布在湖南、黑龙江、四川、深圳、海南等省(市),形成了跨地域多元化经营的产业格局,成为了国家首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金健”牌精米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金健”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常德市三个获此殊荣的其中之一。

  公司在常德德山工业园区投资2亿多元建设了集精米制造中心、高科技健康食品中心和科研开发中心于一体的现代化金健粮食工业城,年产销优质大米10万吨。公司还在黑龙江、四川等地,选择有原料优势和生产加工优势的粮食企业进行合作经营,实行供、产、销属地化,形成了长江以南以湖南为中心,东北以黑龙江为中心,西南、西北以四川为中心的区域化经营格局,使优质大米加工达到了年产30万吨的生产能力。公司的面条产业以其质量上乘、品牌信誉度高驰名省内外市场。方便米粉作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已实现了规模化生产,产品出口欧盟。公司投资5600多万元建成了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米糠油生产线,所产米糠油具有降血脂、降血压等多种保健功能,填补了国内空白。

  公司控股的金健种业有限公司,在湖南及海南建有6万多亩制种基地,年产销种子300万公斤以上,公司自主研发的“中健2号”、“金优117”两个水稻新品种成为基地推广种植的主要品种。公司控股的金健粮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优质稻基地已遍及湖南、黑龙江、四川、海南等省的12个县(市),面积近200万亩,每年收购加工优质稻谷20万吨以上;公司还坚持优惠优价收购基地粮食,每年的收购价格都高于国家保护价10-45%,其中高档优质稻收购价去年达到了105元/百斤。公司控股的湖南阳光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经营纯鲜牛奶系列产品,在常德的6个县(市)建有7个奶牛养殖牧场,存栏良种奶牛6000余头,带动周边乡镇农民种植牧草和青储玉米

  在“

十一五”期间,公司目标到2010年销售收入达到30亿元,利税过亿元;大米、面条、药业发展成为行业龙头,油脂、牛奶、种子成为中南地区优势品牌。通过几年的努力,把金健米业建成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大型食品龙头企业。

  创新高热情不可遏制

  从周K线看,金健米业的上升趋势相当陡峭,股价沿着5周均线一路向上,期间大盘的几次重大调整对该股毫无影响,股价连续数周创出新高。今年以来,股价更是轻松翻倍,主力资金上涨欲望极其强烈。经过最近两周的横盘整理之后,下周该股还将前进在创新高的旅程中。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以强悍的高位横盘来抵抗大盘的震荡回落。股价一直稳稳的站立在10日均线之上。今日金健米业在午后市场转弱的不利局面下,依然在尾盘前一路飙升,放量突破创新高的热情不可遏制!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