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健米业(600127):农行控股 突破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17:38 新浪财经

金健米业(600127):农行控股突破飙升

  周四,以保定天鹅飞乐股份湘邮科技上海建工等为代表的参股金融的低价股补涨 势头相当强劲。由于这类金融概念股股价相对低廉,又具有货真价实的金融题材。在龙 头股都市股份短期爆涨近300%的巨大财富效应刺激下,主力资金已把目标锁定在这些低 价金融概念股上。从近日保定天鹅、飞乐股份等这些股价仅3、5元的金融概念股放量大 涨可以看出,主力资金已开始拉高扫货了。时不可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金健米业( 600127)一只仅4元出头,目前两市中唯一一家银行控股的上市公司,独一无二的农行 控股题材,必将引爆股价涨升行情。

  一、农行控股仅此一家 题材鲜明引爆行情

  在沪深两市中,目前由银行控股的上市公司只有金健米业一家,其唯一性注定了该股日 后的爆发性行情。2006年6月,金健米业公司原大股东常德市粮油总公司所持股权被依 法拍卖,中国农业银行常德市分行最终以每股1.59元价格取得公司1.46亿股股权,成为 第一大股东,这使得公司具备了极为罕见的银行控股题材。此外,我们从中发现公司还 具有潜在的重组题材,显然中国农业银行并不会长期参与公司管理,在适当时候出售公 司股权的可能性非常大,这就意味着金健米业具备了潜在重组题材,基本面有望出现脱 胎换骨式的改变,广阔想象空间必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股价上涨的空间。

  二、粮食系统的首家上市公司 享受政策扶持

  公司是我国粮食系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是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十五" 第一批国家级科技创新型星火龙头企业、全国优秀食品工业企业、国家水稻工程优质米 示范基地。公司生产的"金健"牌系列精米在国内具有很高的品牌优势和市场占有率,被 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全国放心粮油产品",而公司的"金健"牌高级烹调油也被中 国粮食行业协会指定为推荐产品。近年来,公司积极进行产业结构的调整,逐渐淡出了 普通粮油产品的生产销售,全力发展利润空间大的中高档优质产品,新增了保健食品" 米胚降血脂保健油",改进了"保鲜米粉"的抗返生技术,使公司的发展潜力得到充分挖 掘。随着目前农产品的普遍涨价,以农业为主业的金健米业将收益非浅。

  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每年我国的一号文件都是关于三农问题,“十一五”规划《建议 》发布后,

财政部门不断加大财政支农力度,以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着力促进粮食增产 和农民增收。可以预见,农村的面貌在未来几年中将产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与之相关的 上市公司也将因此受益。金健米业作为我国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一系列农 业扶持政策的直接受益者,其投资机会是显而易见的。

  三、蓄势充分 加速行情一触即发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受大盘影响冲高回落,股价下探至20日均线处获得强力支撑,近两周围绕4元反复振荡整固,构筑强势整理平台。技术上看蓄势充分,随着近日量能同比放大,预示着后市有望加速上涨突破平台,新一轮涨升行情就在眼前,重点关注。

  国海

证券 张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