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粤高速(600269):参股券商 注入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7:06 新浪财经

赣粤高速(600269):参股券商注入资产

  在大盘碎步上行的波澜不惊中,本栏昨日一再呼吁重点关注的整体上市和参股金融概念继续着狂欢的盛宴,市场追捧的热度非疯狂不可形容,昨日分析的深圳机场凭借资产注入参股券商的两大火辣题材轻松大涨5.43%,而它的好戏才刚刚开始。在主流热点股涨翻天的超级暴利下,本栏将继续延着这一思路,带领大家以理性的思维慧眼掘金,于轻松惬意中获取牛市超额暴利,其中赣粤高速(600269)作为江西省唯一一家路桥行业上市公司,旗下路网是连接华北、华中与华南的枢纽型主干道,坐拥金山、日进斗金自然不在话下。而其近期更是喜上加喜,其一是股改中从大股东收购的九景和温厚两条高速路,使旗下路网与纵横国道主干线交汇重合,“大路网”效应带来的是车流强劲增长,并为未来的整体上市埋下了伏笔;其二是投资4000万元参股国盛证券有限公司7.96%股权,在当前的疯狂牛市中,自然大赚特赚。即使不考虑成长,公司年报业绩也高达0.43元/股,但从当前的10元的股价来看,显然让人无法接受,就连方兴科技这样的绩差亏损股就因为与整体上市沾边,已经被一路捧到了11元。相信赣粤高速这样的真金自然不会甘于人后,后市的表现相当值得期待。

  一、优质资产注入 持续加速成长

  公司通过股改从大股东手里收购了九景和温厚两条高速路,收购这两条路的资金还款方案凸显了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的支持。按照双方约定,公司将在2007-2011年各年的6月30日之前分别向大股东支付购买款8亿元、7亿元、5亿元、5亿元、5亿元,且不需承担财务费用。这一方案可是大大降低了公司的还款压力,以目前的现金流情况,基本无需什么借款就可以逐年还清这30亿元收购款。2006年以前,受与之相连的景婺黄(常)路段为“断头路”影响,九景高速目前车流量不及设计车流量的20%。最近,江西境内九景高速东部路段已经建成通车,景婺黄常相连的线路安徽、浙江境内相关路段也将逐步完工通车。一旦完全打通该两个路段的连接路段,九景高速将实现车流量和收入的爆炸式增长。温厚高速是沪瑞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营相对成熟,2007年底景鹰高速的通车,将引来新的车流,有望成为区域最为繁忙的路段之一。九景高速和温厚高速的收购,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二、计重收费+参股券商两大利好

  2006年7月1日江西已经开始实施计重收费。同已经实行计重收费的其他省份相比,江西对非超载车辆的收费标准是最低的,而对超载部分的收费标准只略低于山东省,高于其他省份。通过比较可以看出,江西的收费标准与安徽比较接近,同时安徽也是最早实行计重收费的省份,能很好地反映计重收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从皖通高速实施计重收费的结果来看,合宁高速的单车收入提高约17%,高界、宣广由于货车比重较大,单车收入提高了50%以上。赣粤高速的货车比例与合宁比较接近,同时考虑到赣粤收费标准略低于皖通以及目前的超载车辆较皖通刚实行计重收费时低,预计赣粤高速的单车收入在实行计重收费后将增长10%。此外,公司还投资4000万元参股国盛

证券有限公司7.96%股权,正在尽情分享着牛市的快乐。

  从走势上看,该股一直运行在稳健的大型上升通道当中,近期调整至60日线有效企稳后,今日放量拉升攻击性长阳,强势特征明显,后市有望展开一轮加速上攻行情,可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