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北制药:欧洲豪门慷慨注资 海盛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7:49 新浪财经

华北制药:欧洲豪门慷慨注资海盛第二

  自沪东重机横空出世以来,市场对整体上市、注资概念的狂热已是星火燎原,一发不可收拾。而一旦挖到此类未启动的“稀世珍宝”,一夜暴富显然不在话下。透过中金、海通、光大、招商四家研究所的最新调研报告发现,国内抗生素老大华北制药(600812)早已被世界级的龙头老大荷兰帝斯曼(DSM)相中,欲收购股权成为二股东。报告透露,“目前已经到了最后的审批阶段”。而尤其吸引眼球的是帝斯曼(DSM)为了加入华药可谓煞费苦心,海通证券指出:“DSM将出资1.06 亿美元与华药的青霉素和维生素进行合作成立新公司,占49%的股权。DSM 还将青霉素菌种和技术作价转让给合作的子公司,不收取费用。”最为关键的是“DSM 将把其在国内的合资公司纳入华药,并获得华药制剂公司约40%的股权”。这无疑意味着DSM将出钱出技术先打造优质的抗生素资产,然后注入上市公司。相比之下,7元多的中海海盛只是在周五发布了注资的预期性公告,2000多万买单已不由分说的将其直接推向涨停。那么有欧洲豪门计划注资的华北制药现在3元多的股价显然是万两黄金被当成了白菜卖,那么对华北制药来说,目前正是以白菜换黄金的绝佳时机,建议投资者给予重点关注。

  一、 注资预期强烈 万事具备只待审批

  根据海通研究所报告的原文:“DSM 将出资约3500 万美元收购华北制药集团约25%的股权,出资约2500 万美元收购上市公司约7.4%的股权,另外出资1.06 亿美元与华药的青霉素和维生素进行合作成立新公司,占49%的股权。另外DSM 还将青霉素菌种和技术作价转让给合作的子公司,不收取费用。DSM 还将把其在国内的合资公司纳入华药,并获得华药制剂公司约40%的股权。公司与DSM 全面合作已经到了最后审批阶段”。我们由此可以看出,多层次合作加上注入优质抗生素资产几乎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荷兰DSM是欧洲最大的原料药生产企业,在青霉素和维生素领域具有较大的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掌握着这些产品的高端市场。DSM 选择华药出于成本和市场的考虑,而华药与DSM 合作将提升自身的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未来DSM 将放弃在欧洲生产原料药并把市场转让给华药等企业,华药得到了技术、资本和市场,DSM则可有效降低成本并继续在抗生素市场获益。那么如此一来的强强联合,双方可谓是皆大欢喜的双赢,一旦通过最后审批则如此震撼的巨大利好,必将引发股价的井喷。

  二、医改受益+3元参股券商概念

  华北制药作为具有成本优势和质量保证的大型普药生产企业,在国家加大农村和城市社区基础医疗保健的投入后,其受益于

医疗体制改革是非常明确的”。国家在基础药品的采购方面倾向于国内大型企业,华药无疑是最符合要求的企业。公司能够提供国家规定的定点采购的21 种基础化学药品中的7 种。在近期北京社区医疗药品采购中,华药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未来全国范围内的采购无疑将为华药打开巨大的基础药品市场。

  此外,公司早年出巨资参股河北

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河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10%股权,在目前券商概念火爆的大背景下,公司目前仅3元多的股价显然被严重低估,价值回归愿望极为强烈。

  如此看来,仅有3元的股价又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未来的前途自然是不可限量。

  从走势上看,该股在3元以下横盘蓄势达半年之久,股东户数的集剧减少显示主力已经吸纳了大量筹码,近期该股在随大盘缩量回调至3元一线有效企稳后,近期连续放量加速上攻,K线组合呈现出两阳夹一阴的多头排列,预计该股后市有望展开加速突破行情。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