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北制药(600812):并购蛟龙 大幅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8:32 新浪财经

华北制药(600812):并购蛟龙大幅拉升

  市场不断向上拓展空间,市场的“二八现象”得到有效缓解,越来越多的板块开始持续活跃。医药板块作为本轮行情涨幅较少的一个板块,近期明显得到了市场热钱的持续攻击。重点个股:华北制药(600812),公司作为国内抗生素行业的龙头企业,得到了世界医药巨头荷兰帝斯曼公司的青睐。其震撼性的外资并购概念使得二级市场股价强劲拉升,可积极关注。

  投资亮点一:溢价收购 前景看好

  公司的外资并购题材尤为引人关注。前期

世界500强之一的荷兰DSM公司以3.55元/股的价格从公司大股东华药集团手中收购了公司5820万股法人股,其收购价格比公司1.65元/股的净资产高出了120%,如此巨大的溢价充分显示出了世界巨头DSM公司强烈的并购欲望,也凸现出了公司巨大的投资价值。资料显示,荷兰DSM公司1902年由荷兰政府成立,在全球范围经营生命科学和营养品、性能材料及工业化学品,在全世界40多个国家拥有250多家机构和生产基地,04年全球销售网络销售收入高达80亿欧元,实力极其雄厚。尤为重要的是,荷兰DSM是欧洲最大的原料药生产企业,其在青霉素和维生素领域具有较大的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掌握着这些产品的高端市场。近年来,国际原料药产业向中国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转移速度明显加快。华药与DSM的合作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产生的。DSM选择华药出于成本和市场的考虑,而华药与DSM合作将提升自身的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预计未来DSM将放弃在欧洲生产原料药,并把市场转让给华药等企业,公司未来的盈利前景值得期待。

  投资亮点二:垄断全球抗生素 优势突出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抗生素类医药产品生产基地,华药品牌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最有价值的五大工业品牌之一。目前公司的抗生素原料药占全国总产量的15%,其拳头产品青霉素产量与质量在国内同行业中均处于领先水平,粉针制剂的年生产能力达22亿支,居全国第一位,青霉素、维生素B12产量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半合成青霉素及中间体产量居亚洲第一,链霉素产量居世界第一,全球垄断地位相当突出,而公司产品高达30%的毛利率,更显示出强劲的赢利能力。近期,公司投巨资建设的拥有自主创新生产工艺的“年产1200吨青霉素钠全密闭生产新工艺”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公司因此成为了国内第一家实现了无菌青霉素钠全密闭生产的企业,其在全球抗生素行业的垄断地位也更加突出,将更大程度地分享着高额的垄断利润。而近期华北制药大股东明确表示将用以股抵债的方式偿还占用公司的10.02亿元欠款,这将直接促使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震撼性的外资并购概念以及抗生素垄断优势近期明显得到了市场热钱的重点出击。近期该股震荡攀升,成交量呈现持续放大的态势,表明筹集主力迫不及待的拉高建仓意图,后市该股有望展开连续大幅上扬行情,可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