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北制药:外资并购 3元飙股井喷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8:04 新浪财经

华北制药:外资并购3元飙股井喷在即

  “红雨随心翻做浪,青山着意化为桥”整体上市、央企整合掀起的涨停风暴继续上演着一夜暴富的神话。在此大背景下,本栏经过深入的研究,惊喜的发现了在外资收购背景下,即将在华北制药(600812)上演的重大投资机会!世界500强的荷兰帝斯曼作为世界抗生素龙头,出于成本原因将生产向中国转移,而华北制药(600812)这一国内最大的抗生素基地早在04年底就计划以3.55元/股转让5819.7万股股权给荷兰帝斯曼。并且在05年10月就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从海通证券研究所最新报告内容来看:“荷兰帝斯曼计划分别收购集团及上市公司25%、7.4%的股权,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收购完成,帝斯曼将放弃欧洲市场,转让给华药”。 “公司与DSM 全面合作已经到了最后审批阶段”,而公司目前的二级市场股价仅有3.47元,在目前市场中的安全边际显然相当高。中金公司、海通证券等国内最顶级机构均在最新的报告中给予了推荐、买入的评级,其后市的井喷行情将随时有可能爆发。

  一、荷兰巨头介入 华药旧貌换新颜

  荷兰DSM 是欧洲最大的原料药生产企业,其在青霉素和维生素领域具有较大的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掌握着这些产品的高端市场。近年来,国际原料药产业向中国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转移速度明显加快。DSM 选择华药出于成本和市场的考虑,未来DSM 将放弃在欧洲生产原料药,并把市场转让给华药,那么公司未来的盈利前景无疑将更为广阔。DSM 将出资约3500 万美元收购华北制药集团约25%的股权,出资约2500 万美元收购上市公司约7.4%的股权,另外出资1.06 亿美元与华药的青霉素和维生素进行合作成立新公司,占49%的股权。另外DSM 还将青霉素菌种和技术作价转让给合作的子公司,不收取费用。另外,DSM 还将把其在国内的合资公司纳入华药,并获得华药制剂公司约40%的股权。对于公司的财务指标、管理水平、市场扩张均有着重大的积极意义。据海通

证券分析报告:“公司与DSM 全面合作已经到了最后审批阶段,2007年初获得批复的可能性非常大。”那么一旦获批,在对公司未来巨大的现象空间下,目前仅3元多的股价的腾飞自然在情理之中。

  二、医改受益+3元参股券商概念

  国家已经明确

医疗体制改革的方向是低水平广覆盖,保证人人享受医疗保障。国家在基础药品的采购方面倾向于国内大型企业,华药无疑是最符合要求的企业。公司能够提供国家规定的定点采购的21 种基础化学药品中的7 种。在近期北京社区医疗药品采购中,华药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未来全国范围内的采购无疑将为华药打开巨大的基础药品市场。

  此外,公司早年出巨资参股河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河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在目前券商概念火爆的大背景下,公司目前仅3元多的股价显然被严重低估,价值回归愿望极为强烈。

  从走势上看,该股近期调整至3元一线有效企稳后,近期温和放量连收三阳,K线形态呈现出底部红三兵的多头排列,今日更是拉升攻击性光头阳线,预计该股后市有望继续向上突破。

  东方智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