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都市(600837):引领上海整合大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6:55 新浪财经

G都市(600837):引领上海整合大风暴

  在重组、整合中寻找投资机会是本栏一直倡导的主流选股思路之一,尽管今日股指走势看似波澜不惊,然而今天的一条重要重组整合消息却在市场中“一石激起千层浪”——G食品(资讯 行情 论坛)、G梅林、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G海博、G都市五家上市公司同时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四大集团将“收编”至上海新光明食品集团旗下”。在这一消息的刺激下,不但G都市、G梅林等五家本地食品业大鳄先后涨停,更是带动了两市的食品股及上海本地股的整体上扬,一场以上海本地食品业整合为核心的风暴正在市场中快速蔓延。本栏认为,正所谓擒贼先擒王,如果想在本轮的整合风暴中获取超额利润,那么一定要抓其中的龙头品种。

  本栏认为,G都市(600837)一直以来都堪称是上海本地食品民生的第一股,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在上海控制着“种苗—种植—加工”完整的现代农业产业链,是上海最大的蔬菜出口创汇企业,几乎处于绝对垄断地位,其兴衰与上海民生息息相关,此外,其大股东农工商集团在上海工商界的地位与背景极为显赫。而且从二级市场来看,G都市流通盘在这五家上市公司中最小,今日盘中G都市也是唯一一个早盘迅速封于涨停并且全天一直没有开板的

股票,而且成交量非常稀少,说明主力高度控盘,筹码锁定性极好,种种迹象都表明,G都市不但是此次整合重组的核心,在资本市场上更是早已被牢牢锁定,其龙头风范已经初露端倪,后市有望成为引领此次整合风暴的绝对龙头,有必要在后市给予密切关注。

  一、 重组四巨头,农工商集团是最大看点

  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国资委的牵头下,包括上海市糖烟酒集团有限公司、农工商超市(集团)有限公司、光明乳业和梅林正广和等在内的上海食品行业大鳄的整合重组已经最后确定,此次参与重组的五家上市公司,G食品、G梅林、光明乳业、G海博、G都市。其中两家资产质地最好,成长性最高的上市公司G都市、光明乳业都是农工商控股的上市公司,其母公司实力可见一斑。从股权机构上来看,首先,G都市是农工商超市的股东。都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在2001年的重组中,控股股东农工商集团注入了部分农业资产和上海农工商商业集团总公司90%的股权,而上海农工商商业集团又持有上海农工商超市37%的股份。也就是说,G都市间接持有农工商超市接近33%的股份。其次,G都市和农工商超市的大股东同属于农工商集团。同时,有关资料还显示,农工商集团还是光明乳业大股东上海牛奶(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也就是说,此次重组涉及到的农工商超市和光明乳业的大股东和G都市一样都是农工商集团。那么,作为农工商集团下属的成长性最好的蔬菜食品加工的上市公司,无论是本身质地还是其母公司的显赫背景还是其拥有的农工商超市的股权都将使G都市成为本次上海食品业重组的绝对亮点。

  二、上海民生食品第一股,垄断价值奠定地位!

  公司目前拥有5万亩蔬菜生产基地及具有高科技含量的现代化日光温室、蔬菜加工厂、有机肥料厂、蔬菜脆片厂等农业生产和加工基地。此外,公司还先后在黑龙江、辽宁等地开辟了一批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和外延基地。G都市年出口蔬菜占上海市出口蔬菜总量的40%左右,是上海最大的蔬菜出口创汇企业,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根据上海市政府的规划,要在上海市郊建成1000公顷无公害、高品位设施的蔬菜基地,G都市将承担其中100公顷的建设任务。目前已进入关键阶段,今年起正式进入生产阶段。这一工程完成后,一方面可以提高上海地区蔬菜产品的产量和质量,延长蔬菜产品的供货期,另一方面也将进一步拓展企业的主营业务,为上海市民提供更多安全、卫生、优质的蔬菜产品。在致力农业的同时公司大力发展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深加工,做“长”都市型现代农业产业链。近年来,从蔬菜种苗到生物有机肥料,从蔬果休闲食品到农产品深加工,公司在做长农业产业链、发展系列化产品上已初现雏型。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从种苗到农产品深加工的蔬菜产业链,大大改变了农业粗放经营的模式,提高了农产品的附加值,其在上海的蔬菜垄断地位进一步巩固,其发展的好坏直接关系上海市民的日常生活,因此,公司在上

  三、 身轻如燕,有望一飞冲天!

  在这五家企业中,我们之所以认为G都市有望成为绝对的领涨龙头与其仅有1.16亿实际流通股不无关系,流通盘最小,股性最活跃的就是G都市。由于当前大盘处于相对弱市,主动性买盘的不足和成交量的畏缩是制约大盘向上的主要原因。今日光明乳业等封涨停打开就是对于小盘股优势的最好诠释,而G都市作为本地小盘股,又处于行业整合的前沿,其袖珍的流通盘无疑将成为大小资金的最爱,今日该股缩量封停,表明各大主力早已将其牢牢锁定,预计该股后市在重大整合题材的驱动下,有望一飞冲天,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