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发展(600614):重组题材实实在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9:24 新浪财经

ST发展(600614):重组题材实实在在

  目前集团的整合、收购已经成为了时下市场上最大的热点话题,而整合收购的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提升企业在本行业的整体竞争实力。而倍受历史问题困绕的ST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在鼎立建设集团强势入主,并注入优质资产之后,目前基本面已经大幅改观,随着原大股东清欠工作的继续进行以及新大股东的鼎力支撑,公司面貌有望得到彻底改观,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一、鼎立建设入主,重组题材实实在在

  2005年4月28日,浙江鼎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鼎立建设)与三九企业集团(南方制药厂)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书》,三九集团将所持占公司总股本29.50%的国有法人股转让给鼎立建设,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3500万元。转让后,上述国有法人股将变更为社会法人股。公告称,本次收购完成后,鼎立建设持有三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33964347股社会法人股,占总股本的29.50%,为第一大股东。而此次收购方鼎立建设系来自浙江省东阳市的民营企业,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38亿元,是一家以建筑和房地产开发为主的股份制公司,第一大股东为许宝星,占鼎立建设47.5%股权。截至2004年12月31日,鼎立建设资产总额5.3亿元,净资产1.8亿元,实力极为雄厚。在鼎立集团的支持下公司基本面已经大幅改观,而与此同时,大股东的清欠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公司大股东鼎立建设集团与三九企业集团签署了关于资金占用的解决方案,截至目前三九企业集团已现金归还2500万元,剩余的资金占用将通过各种方式在今年年底之前全部解决。清欠占款的集中解决,必将在短期内对公司的业绩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二、新大股东注入优质资产,面貌焕然一新

  公司的新大股东鼎立建设近年来发展迅速,公司拥有多家子公司及20多家分公司,成为集房屋建筑、设计、房地产开发、市政路桥、

装修装饰、外经业务、资本运作、服务、娱乐、贸易等多种行业于一体的大型集团公司,建筑施工和房地产开发目前已经成为其两大支柱产业。据悉,鼎立建设一直在寻求进入
资本市场
的途径。尽管在1998年就已经完成股份制改造,但IPO的道路进行的并不顺利,因此,鼎立建设在收购三九发展后注入了自身的净资产以使其达到增发要求,实现融资目的。而ST发展在2005年的三季报中已经披露,鼎立建设的第一次资产置换已经完成,并开始介入到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随着鼎立资产置入工作的稳步进行,ST发展的基本有望产生脱胎换骨的变化,其未来的发展值得我们期待。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目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前期的持续放量显示出主力资金低位吸纳的迹象十分明显,近期该股连续放量上攻,今日该股更是强势封于涨停,标志着该股新一轮的底部报复性飙升行情已经展开,可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