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龙元(600491):小盘中价股机会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9:09 新浪财经

G龙元(600491):小盘中价股机会来临

  大盘九连阳也好,十连阳也好,显然市场没到那种人声鼎沸的状态,相反却属于不温不火。指标股中国石化的连连走强才是这九连阳背后真正的贡献者。从大盘的这种运行状态来看,大盘或已面临回档,因此,追高行为的市场风险已明显较大。

  个股方面,随着小盘新股同洲电子的高调上市,以及股价的高定位,深沪两市中的小盘股,尤其是流通盘在1个亿左右的小盘中价股,在比价关系的拉动下,出现了较好的涨升行
情,如在周三的涨幅榜上,G通威、G百利、东湖高新、G中鲁、天宇电气等均位居前列,这就给了我们一种选股思路,那就是多多关注一些小盘中价个股,尤其是其中那些目前仍处于调整得较为充分状态中的个股,这类个股极易受到资金的强力关注,并出现较好的市场机会,因而潜力显著。

  G龙元(600491)就正是一只中价小盘个股,其市场机会正在来临。

  一、小盘中价股成为市场焦点。

  小盘新股同洲电子以35.63元的高价定位上市,无疑对已上市的小盘股的股价产生提振与拉动作用,而鉴于近期流通盘在6000万股以下的小盘股已经得到了炒作,相比而言,流通盘在1亿左右小盘中价股没怎么得到炒作,比价关系的扭曲相当地严重,因而使得这类个股易于引起资金的关注并出现强力涨升行情。如G通威、G百利等这些周二出现强劲涨升的个股,都有共同的特征,其一为流通盘在1个亿左右,股价在5~10元之间。而在具有上述二个特征,同时又尚未出现涨升行情的个股中,可以发现G龙元(600491)这样一只潜力股,其流通盘在1.26亿股,股价在5.30元左右,完全具备中价小盘特征,而该股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目前仍处于除权后的低位,且整理得相当充分,这使其具有了更大的向上爆发涨升的潜力。

  二、绩优高成长成为其股价涨升的中长期推升力。

  该公司主要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及公共设施的施工,是上海建筑行业中著名的施工企业,也是浙江省唯一一家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市政工程、机电安装工程等五个一级资质的大型建筑集团。06年,公司有三大利润增长点:一是钢结构收入在总收入的比重由05年的2.8%上升到6.9%;二是安徽水泥有限公司日产2500吨水泥生产线投产;三是其投资参股的

房地产项目将产生高额回报。鉴此,海通
证券
预计其05~07年净利润分析增长40%、28%和19%,远高于其收入的增长。05年年报显示,其业绩达到0.61元/股,而06年一季报显示,其净利润与05年同比增长达12.32%,显示出该公司目前仍处在绩优、高成长的态势之中,而这将成为其股价涨升的中长期推动力。

  (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