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周杰:同洲电子统领小盘科技集中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 17:45 新浪财经

周杰:同洲电子统领小盘科技集中爆发

  继中工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以575.6%的惊人涨幅速降中小板以来,同洲电子又将携手云南盐化双双登陆深交所,誓必再掀新股炒作热潮!通过中工国际、大同煤业两只个股IPO之初的市场反应来看,新股带来的不仅仅是资金申购热情空前高涨,而且也引发了主力资金对新股效应扩散而产生的类新股概念的大肆追涨。由此及彼,同洲电子、云南盐化两只小盘科技新锐同时登陆深交所,必将成为一直缺乏启动契机的小盘科技股反弹的导火索!

  一、小盘科技股上市成板块启动的导火索

  自沪指受1700点反压回落以来,市场虽然有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的护盘支撑,但多方始终未能找到核心板块作为突破口,而近一阶段像G长园(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小盘科技股连续涨停爆发,正在成为市场聚焦的中心,尤其是在同洲电子等小盘科技新锐即将上市的利好指引下,小盘科技股成为大盘上涨源动力的条件已经越来越成熟了。小盘科技股通常都是各细分子行业的龙头,而且像G长园、ST大通等个股所属行业有别于传统科技,而是极具发展潜力的尖端科技领域,并且这些上市公司在各自所处的领域不仅具有较强的话语权,甚至还有着明显的垄断地位,因此这类个股的股价普遍较高,而一些股价较低的小盘科技股如ST大通就显得十分珍贵,这些低价小盘科技股更容易成为启动新行情的引擎。

  二、股性历来活跃使小盘科技股成为最易凝聚人气的强劲反弹急先锋

  科技股的股性历来都非常活跃,每波行情都少不了科技股的参与,并且多次充当行情的领涨板块。科技股题材丰富的优势将决定该板块不会甘于寂寞,后市必将反复活跃。再者,大机构护盘和快速树立财富示范效应的战略需要,也有望拉动小盘科技股报复性连续井喷。近期大盘反弹过程中显然缺少领涨板块,这将导致各类热钱在市场中四处制造涨停热点,大盘的缩量反弹后继也需要有一个补量的过程,这需要超越蓝筹新的领涨品种,来树立财富示范效应,激发市场的作多人气。根据历史经验,科技股是为数不多能够与权证相媲美,具备大幅反弹潜力的品种,比如在99年和2000年行情中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在主升段行情中出现12个涨停,海虹连续拉出19个涨停,天大天财(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后连拉四个涨停,整个主升段拉出7个涨停等,都极好的验证了科技是快速树立财富示范效应的典范。尤其是一些小盘科技股更容易成为神秘资金进一步树立财富示范效应典型,激活市场的又一有力举措,因此应从战略高度关注小盘科技股可能出现的连续爆发性井喷。

  遵循这样的操作思路,我们认为,一些正在被市场严重低估的小盘科技股如ST大通有望成为行情启动的新龙头。ST大通属典型的袖珍小盘科技股,主营电子通讯产品与国内贸易,流通盘仅1914万股,与即将上市的同洲电子股权结构极为相似。作为昔日的IPO概念老龙头,在04年5月中小板上市前夕,该股曾连续涨停带动整个IPO概念股领涨大盘。在IPO重启相关概念炒作热潮逐步扩散的情况下,该股极有可能风云再起,火爆上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