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ST雄震(600711):袖珍科技 超跌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7:58 新浪财经

ST雄震(600711):袖珍科技超跌爆发

  并购重组向来是资本市场永恒的话题,尤其是当大盘步入震荡调整期,在老热点蓄势整理,新热点尚未酝酿出炉的局面下,具有着并购、重组类题材的品种往往会得到游资的狂热追捧。而ST雄震作为一家总股本仅为6036万股,流通盘1512万股,可谓是“身轻如燕”有着股本小,结构简单,股本扩张空间大,壳资源优势极为明显。尤其是在股改的大背景之下,更有望成为资本巨头锁定的目标。

  一、智能售卖机龙头,垄断国内

  公司通过前期的成功重组,已顺利进入智能设备行业。其智能售卡机为国内首家通过行业鉴定并且第一家规模批量生产,主营产品售卡机的销售收入同比快速增长,雄震集团董事会审议通过收购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深圳鹏科兴实业有限公司股权及增资的议案,此次收购和增资完成后, 公司对鹏科兴所持股份将达到95.47%。而这一项目正是在去年年底完成的,有望在今年为公司产生收益。此外,公司已经研发成功的首台柯达产品专用自动售卖机,在国内持续热销,尤其是主导产品--自动售卡机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已占到90%,垄断优势非常明显,并且目前在该领域并无国内竞争对手,公司有望攫取更大的垄断利润。

  二、通信标准题材实实在在

  公司以智能服务设备、变频模块板和为电信、政府部门提供软件技术服务及配套产品三大核心业务为中心。子公司天元网络拥有自己 的核心技术和电信标准,网络电信题材真实可信。公司已经自行开发研制成功了符合该 标准的软件测试系统CITS-2000,并已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中国军网和爱立信等中外用户的应用过程中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 经济效益。天元网络已建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网络管理综合开发环境,自行研制开发出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
的网络管理系统系列、电信运营支 撑系统系列、网络管理接口适配系统系列、网管开发工具、中间件等产品,产品应用范围覆盖了交换、传输、接入、无线、有线和数据等多个领域,并代表中国向ITU-T贡献了四个国际标准。正所谓一流的企业做标准,二流的企业做做市场,子公司的网络管理应用标准有望为公司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目前处于历史最底部区域,前期在3.53元处探底成功后,股价连续放量上攻,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显示出主力资金在低位不断吸纳迹象极为明显,后市有望展开一轮报复性反攻行情,可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