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稀土(600111):业绩预增 突破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9:17 新浪财经

G稀土(600111):业绩预增突破拉升

  G稀土(600111):公司控股股东包钢(集团)公司所属的白云鄂博铁矿拥有世界稀土资源的62%,占国内已探明稀土储量的87.1%。公司的稀土精矿、稀土深加工产品、稀土新材料等矿产品的生产能力占全国的60%,是国内稀土行业的龙头企业。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增长47.51%,并预测下一报告期净利润同比大幅提高。稀土工业被称之为“朝阳工业”,稀土产品则被誉为“二十一世纪新材料的支柱”。在科学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稀土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产品不可缺少的重要材料,尤其在国防、高科技新材料和信息技术等应用领域里表现
出了极大的潜力。

  公司通过与美国

能源转换器件公司等三家公司合资成立稀奥科贮氢合金有限公司,稀奥科镍氢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稀奥科镍氢电池极板有限公司,累计投资5.04亿元,占该三个合资公司75%的股权,此将成为公司今后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其中稀奥科贮氢合金公司已投产,后两者已经由日本三樱株式会社完成了两条生产线的现场技术设备验证,并于05年10底完成验证报告,并提交生产线改造方案。今年开始,两公司将与日本三樱株式会社就实施生产线技术改造方案的有关细节进行进一步磋商,论证方案的可行性,落实改造所需资金,力争尽快对生产线实施全面的技术改造。随着整个氢燃料项目的逐步完成,将对公司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进一步巩固行业的龙头地位。公司累计在该项目上投资达5.04亿元,该项投资接近公司股东权益的50%,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来源。

  由于几种需求量大的稀土新材料基地正在包头稀土高新区内形成,使得稀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从原来的下游产品逐步向世界需求量巨大的上游产品转移,公司的竞争力以及盈利能力必将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前期先于大盘主动调整,技术指标回落低位。近期在前期密集成交区构筑了一个明显的“W”形态,成交量开始温和放大。后市该股有望进入突破拉升期,宜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