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钱摩(000913):受益消费税调整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9:10 新浪财经

G钱摩(000913):受益消费税调整股

  上半年,国家调整消费税,其对相关行业的利好已初露端倪。整个消费税调整对上市公司的利好来看,酿酒板块为领头的消费题材股走势相当火热,其次就是轻型轿车和摩托车,其中,对摩托车的利好在G钱摩(000913)中开始逐渐显现出来。国家相关部门对摩托车消费税政策的调整,使得原本对摩托车征收10%的消费税下降至3%,而G钱摩作为年产销摩托车100多万辆,连续五年实现单一品牌销量第一的摩界龙头企业,在行业及其税收逐渐规范中,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产销突破100万大关的行业龙头

  公司主要从事摩托车及其配件的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以及机电产品的研发、产销和上述产品的售后服务等业务。公司地处浙江台州市,该市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源地之一,民营资本雄厚、制造业发达,机械加工配套资源和条件得天独厚。公司连续五年实现单一品牌销量第一,在国内摩托车市场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公司不论是从技术、市场营销还是服务上,都一直领先中国摩托车行业,成为本土品牌中最具创新能力的企业,也是实施差异化策略最成功的企业。

  目前,公司的年销售额在40亿元左右,年产销摩托车100多万辆,是中国摩托车行业有名的利税大户。公司是我国近年摩托车行业发展速度较快的企业之一,综合实力和盈利能力居同行业前列。面对愈演愈烈的市场竞争形势,公司强化经营机制,积极推行市场优先、科技先行、质量第一的战略,进一步完善“钱江销售模式”,提高新品开发能力,加强成本控制管理,建设区域性的生产基地,不断增强核心产品的竞争能力,获得了良好的信誉和骄人的业绩。

  行业整合催生并购题材

  从行业整合的角度看,随着近几年有关摩托车行业的政策密集出台,我国摩托行业已经进入大规模行业整合的前夜。面对激烈的行业竞争,钱江摩托积极整合资源,目前下属3家控股摩托车配件公司的股权已被公司全部收购,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此外,公司通过并购欧洲摩托车著名企业

意大利百年摩企Benelli,迈出了参与全球竞争、整合全球资源的第一步。

  G钱摩在收购意大利公司之后,已经在大排量、高附加值的产品上具备了国际竞争能力,今年4月消费税下调政策的出台,公司更是受到了国内外实力机构关注。事实上,钱江摩托从上市之时,就已经被打上了外资概念的烙印:日本铃木进入钱江摩托可上溯到1994年。此外,上市6年以来,关于金狮集团、大长江集团、日本铃木关注公司控股权的传闻也一直不绝于耳。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年来在历史底部成功构筑双重潜力大底,今年年初以来,股价开始启动,走出阶段性拉升行情。目前,该股上升趋势保持完好,短期缩量回调至4元平台附近,获得强劲买盘支撑,其突破加速拉升在即,可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