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南化股份:原料全进口 QFII重锤出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9:41 银河证券

南化股份:原料全进口QFII重锤出击

  银河证券分析师 曹远刚

  人民币升值犹如下了一场“及时雨”,我国大量进口的能源和基础原材料价格有望降低,对上市公司业绩起到刺激作用。南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01)是全国重要的基础化工产品生产基地,公司的生产原料主要从澳大利亚进口,公司通过进口澳盐,原盐的价格低于国内价格,以致利润大幅提升,去年每股利润高达0.47元,今年一季度,南化股份继续
保持增长势头,某权威券商的研究部门预测该股今明两年每股利润分别达0.59、0.73元,而人民币升值将使南化股份实现利润超过预期,盘子偏小、价格不高的南化股份一季度被QFII合资基金大量增仓,有望成为今年的大黑马。

  南化股份是广西最大的综合性

化工企业和广西50强脊梁企业,强氯精在国内首家实现工业化生产,技术及生产规模居全国领先地位,公司业绩大幅上涨得益于产品烧碱、盐酸、液氯、强氯精、聚氯乙烯价格大幅上调,销售量大增。随着公司氯碱技改项目和聚氯乙烯扩产、TCCA产品的扩产陆续完成,公司的利润将再创新高。

    南化股份独具四大特点:地域优势、成本优势、氯平衡优势和水运优势,此四大特点确保公司的成长具有长期性,华南地区烧碱需求旺盛,烧碱供不应求,南化股份全部进口澳盐作原料,使得其烧碱毛利率远高于行业内其他企业。公司是华南地区最大烧碱企业,且为华南地区未来唯一持续产能扩张的烧碱企业,但公司的产能扩张仍无法满足两广庞大的新增需求,烧碱成为紧俏物资,公司将长期受益于两广重化工业的发展进程。南化股份通过新建一台130t/h循环流化床锅炉并进行热电联产,可自发电8,000万度/年,是公司现在总用电量的20%,从而使公司的生产成本大幅降低,并为产能扩张提供了保证。

  南化股份去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25%和75%,每股经营性现金流高达0.804元,每股收益0.474元也是公司的最好水平。今年南化股份的产能继续扩张,一季度平稳增长,加上公司全部进口澳盐作生产原料,

人民币升值将使南化股份原料采购成本降低,今年利润将再创新高。南化股份市盈率才几倍,流通股仅7000万股,两家QFII合资基金疯狂建仓,分别持有921万股和485万股,中线极具爆发潜力,现时4元的底部区域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