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振华科技:携手全球太阳能老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6:47 银河证券

振华科技:携手全球太阳能老二

  银河证券分析师 曹远刚

  以G天威为首的太阳能板块近期表现惊人,而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太阳能不仅仅是一个概念性的炒作,可以和1999年的网络股行情相比较,介入G天威的已不可能是一盘散沙的游资,而应该是基金所为。其实全球股市上的太阳能个股早已全线暴涨,包括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公司德国SolarWorld(SWVGR)、全球第二大的京瓷Kyocera(6971JP)、加拿大Car-manah(
CMHCanada)、台湾茂迪Motech等,股价今年平均涨了一倍多,其中台湾茂迪股价一年涨了18倍!目前太阳能电池产量世界第一,产业规模全球第二的京瓷公司在我国积极拓展业务,向甘肃省捐赠了中国首套太阳能独立光伏电站(10kW),受到内地广大客户的欢迎。京瓷公司并与振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33)合组京瓷振华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生产手机产品,振华科技以制造电子元件材料著称,而太阳能电池主要依靠硅或稀有金属合金制成的面板实现光电转换,振华科技如制用京瓷技术生产太阳能电池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振华科技与全球太阳能“老二”的京瓷公司结盟,前途无量。

  

世界500强之一的京瓷公司以陶瓷材料起家,随后发展半导体电子材料、光电一体化,1975年公司就投入到太阳能光电产品的研究与开发事业,现已成为世界光伏产业3强企业之一,太阳能电池产量更保持世界第一。而振华科技主要产品钽铝系列电容器、厚膜混合集成电路、高压真空开关管等产品的产量和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全国前三名,京瓷振华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CDMA手机,京瓷公司通过收购CDMA大王高通公司的手机制造部门,成立了京瓷无线公司,并与韩国SK电信合资成立了生产CDMA手机的SKTT公司,京瓷振华则是京瓷公司在我国的一个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的CDMA手机基地。

  手机生产企业介入太阳能电池开发是大势所趋,因为不久的将来,自动充电的太阳能手机将大行其道,就如摄像手机一样普及,全球著名的通迅设备企业都把太阳能电池开发放在重要的位置,如诺基亚、三洋、沃得丰、夏普等,今周波导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因参与太阳能电池开发而猛拉涨停。振华科技与太阳能电池产量世界第一的京瓷公司结盟,公司又以制造电子元件材料著称,参与太阳能电池开发将能取得辉煌成绩。振华科技每股净资产值高达5.17元,而股价才4元出头,股改采用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模式的机会最大,该股近期走势稳健,主力介入迹象明显,后市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