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王群航专栏 > 正文
 

新品导航:长盛货币基金延续固定收益投资优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0:11 证券时报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王群航

  货币市场基金作为一种良好的现金管理工具,以其良好流动性与较好收益性的紧密结合,成为了较为值得投资者关注的个人证券资产配置品种之一。就目前已有货币市场基金的运作及收益情况来看,货币市场基金是一个很好的、帮助投资人规避股票市场风险的投资工具。

  长盛货币市场基金的推出,丰富了长盛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的产品线,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投资选择空间。

  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管理能力评价体系》的统计,长盛基金管理公司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2004年在24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1位,2005年上半年在34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1位,股票投资管理能力有较为显著的进步。

  基金经理王茜女士在债券投资方面具有丰富的固定收益类产品管理经验,历任武汉市商业银行信贷资金管理部交易员、副经理、总经理助理;2002年加入长盛基金管理公司,负责债券组合管理,曾担任全国社保基金债券委托组合经理助理,现任长盛中信全债指数增强型债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具有8年债券投资经验。其管理的长盛中信全债基金截止今年第三季度末期的规模为1.45亿份,今年以来已经取得了6.68%的较好受益,目前在债券型基金中的绩效排名中等,是一只三星级基金。

  该基金的投资范围是将投资于以下金融工具:现金;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剩余期限在三百九十七天以内(含三百九十七天)的债券;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债券回购;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中央银行票据;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

  该基金在投资组合管理中将采用主动投资策略,在投资中将充分发挥现代金融工程与数量化分析技术方法的决策辅助作用,以提高投资决策的科学性与及时性,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收益最大化。该基金的核心投资策略由四部分组成:(1)短期市场利率预期策略;(2)期限结构的滚动配置策略;(3)投资组合优化策略;(4)无风险套利操作策略。这些策略为保证投资成功提供坚强支撑。

  长盛货币基金适合于具有以下投资需求的客户:一是追求低风险短期投资收益;二是投资周期短,或者投资周期不固定;三是希望分享中国短期货币市场较高收益。总体来说,目标客户广阔。

  从货币市场基金的基础市场背景情况来看,目前的市场情况较好。另外,从时间上看,现在已经接近年底,历年通常都会出现的相对较为紧张的资金面情况,对于货币市场基金来说,又是一个相对较好的入市时机。

  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基金新产品综合评价体系》的统计,对于长盛货币市场基金的评价结果如下:基础市场预期为★★★★,创新度为★★★,基金管理人旗下基金绩效为★★★★,基金经理为★★★。这是货币市场基金中较高一类的综合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