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2021年01月28日 04:25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证券代码:600977       证券简称:中国电影       公告编号:2021-001

  重要内容提示

  ● 经初步测算,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46,500万元到-67,5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59,200万元到-80,20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经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初步测算,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具体情况如下:

  1. 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500万元到-67,500万元;

  2. 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9,200万元到-80,200万元。

  (三)本期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公司已就有关事项与年度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公司上年同期的业绩情况如下: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影响,全球电影行业受到严重冲击,全国影院自 2020 年 1 月 24 日至 7 月 20 日停业。由于公司具有全产业链属性,虽然在经营发展中具有较好的规模优势、较强的协同效应和一定的抗风险能力,但面对疫情这一全球性重大突发事件,以及疫情发展给宏观经济带来的重压,公司经营也不可避免地受到显著负面影响。疫情期间,公司的制片制作、发行营销、电影放映和影视服务业务受到严重冲击,由于营业收入大幅下滑且需承担较大的固定成本和刚性支出,上下游相关业务出现较大亏损。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力保生产安全、经营稳定,各项业务逐步恢复,亏损幅度有所收窄,但因市场需求尚未恢复到往年水平,行业整体承压,公司预计2020年将出现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

  (二)根据外部环境变化对经营业务的影响,经审慎评估,公司对收购中影巴可(北京)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影巴可”)股权形成的商誉计提 17,410.92 万元的减值准备。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29日发布的临时公告《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9)。

  四、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上述业绩预计仅为公司初步核算结果,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