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需求四季度或明年或会复苏

汽车需求四季度或明年或会复苏
2019年09月18日 08:03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汽车需求四季度或明年或会复苏

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称,虽然覆盖的内地汽车股有一半的业绩表现差过预期,但此板块的股价在过去一个月录得小幅反弹。最新的行业销售、定价及库存数据确认该行认为行业需求在8月份维持疲弱的看法,但在库存水平非常低及持续降价下,情况应会逐渐改善。该行相信,在低基数效应下,需求将会在今年第四季或明年有所复苏。该行表示,若交易量复苏的情况确实发生,会较看好代工生产的企业,首选广汽集团(02238),主要是受惠于新的产能及其两个日本合资公司推出新型号。而东风集团(00489)及北京汽车(01958)也受惠于低估值及吸引的收益率。

汇丰环球研究维持对高鑫零售(06808)“买入”评级,目标价10.1港元,相当于2020年预测市盈率29倍。报告称,高鑫零售上半年录同店销售负增长1.8%,主要由于线下收入跌7%。在7月至8月,同店销售负增长幅度收窄至0.9%,大润发同店销售增长0.8%;单计8月,集团同店销售增长持平,大润发则增0.8%。基于2019年第4季的基数较低,相信集团可以达到该行对其同店销售增长的预测,下半年预测为4.1%。该行表示,集团上半年在高基数下,净利润仍增5%,相信下半年的收入及盈利基数较低之下,其2019年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另全年将录同店销售正增长。汇丰还认为,市场似乎忽视了带动集团收入增长的利好消息。上月中集团公布上调向阿里巴巴集团销售商品及服务的上限金额,相信此举是为了其新2B、2C业务作准备,新业务的潜在规模在2020年或高达100亿元人民币,占集团销售额一成。

大和资本发表报告称,新鸿基地产(00016)2019财年基础溢利同比升6.6%至323.98亿港元,主要受惠于期内物业销售溢利同比增15%及净租金收入同比增5.9%所致。考虑到新地全年每股派息升6.5%至4.95港元,以及未入帐合同销售额达520亿港元,相信公司未来数年将具备足够的能力来推动盈利持续增长,重申对其“买入”投资评级,维持目标价160.8港元。大和认为,新地未入帐合同销售额创纪录新高,将可缓和市场前景的不确定性,但考虑到公司将有更广泛的物业销售,故将新地2020年及2021财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6至8%。大和提及,新地不反对香港政府回收农地,以加快发展新市镇及公营房屋,该行相信,香港政府未来数月将会集中处理改善社会经济等议题,预期未来6至12个月相关议题将有新进展,新地预计可成为当中的潜在得益者。

溢利 汇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