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这届我们还要来!

进博会:这届我们还要来!
2019年08月19日 07:24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进博会:这届我们还要来! 来源:国际商报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企业展展览面积由首届的27万平方米增至目前的30多万平方米,但仍“一展难求”。很多尝到首届进博会“甜头”的参展企业心心念念“再到中国去”,他们将带着新产品和新期待再赴进博会。

  首届参展商积极备展

  还记得首届进博会上来自德国瓦德里希科堡机床公司的金牛座吗?因其“块头大”而成为“网红”,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眼球。

  今年,作为首届进博会最大最重展品金牛座的姊妹展品,该公司的TAURUS 25金牛座移动龙门加工中心将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亮相,它的名字是双子座。

  中国机床总公司总裁梁枫透露,国外大型龙门加工中心来华参展耗时很长,不过由于进口博览局在时间安排上给予了支持,此次参展准备工作比上届做得更充分。双子座在身形上比金牛座略小一些,但精度更高,更适合中国智能制造需要。

  梁枫说,目前,双子座正在欧洲展出,展出一结束就将赶赴第二届进博会,今年希望继续在中国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是首届进博会参展企业数量最多、参展面积最大的国家。记者从日本振兴贸易机构了解到,参加首届进博会的日本企业占所有参展企业的比重达12%,在首届进博会上现场成交额近60亿美元,收到了良好效果。

  “目前中国正在积极引进节能环保、机器人、新能源、自动化等技术,以及应对老龄化问题,而日本拥有众多世界一流的产品和技术,中国愿以进博会为契机,推动中日企业共同发展。”该机构相关负责人对国际商报记者说。

  去年在首届进博会上收获满满的参展商斯里兰卡红茶企业World Mart Ceylon(Pvt)LTD与上海念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下了1亿元的红茶跨国采购战略合作协议,迈出了该红茶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步。

  该公司负责人告诉国际商报记者,去年他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展进博会的,没想到展位虽小,成果却颇丰。今年初公司就预订了第二届进博会的展位。“我对第二届进博会充满期待,希望能在这里找到更多、更优质的代理商,在中国这片巨大的市场中挖掘机遇。”

  携新产品、新技术亮相

  记者了解到,不少参展了首届进博会的参展商今年都将携更夺人眼球的新品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首届进博会那智不二越(NACHI)集团带来了世界上运行速度最快的机器人。据不二越(中国)有限公司机器人事业中心副总经理关口正寿透露,今年他们将携全球独一份的负载一公斤的工业机器人参展进博会。

  携意大利网红直升机AW139参展首届进博会的众美洲际直升机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今年将把莱奥纳多直升机家族的最新成员、新一代多功能中型直升机AW169以及更快、更高、更远的倾转旋翼机AW609带到本届进博会装备展区。它拥有普通直升机不具备的加压客舱和超远航程,将直升机与公务机的优势合二为一。

  隶属意大利法拉帝集团的法拉帝FSD公务舰艇部则把FSD195高速巡逻艇“开进四叶草”。该艇全长20米,重约37吨,采用碳纤维和钛金属等新型材料,配备两台1900马力MAN发动机,最高速度超过55节,如果以35节的巡航速度行驶,可以续航525海里不加油。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进博会参展企业质量明显提升,展品科技含量显著提高,各参展企业在展品选择上更加突出专、精、尖、特,力求代表本国本行业最高水平。这可以使中国企业接触更多国际先进技术和理念,推动产品、技术、服务商业模式等的创新,引领中国企业在新一轮对外开放中走上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欧云海)

机器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