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首个智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拉开序幕

贵阳市首个智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拉开序幕
2019年07月30日 13:58 界面

原标题:贵阳市首个智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拉开序幕

图片来源:摄图网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垃圾分类处理不仅可减少占地,减少污染,同时还能变废为宝,对资源进行再生利用。据贵阳市观山湖区人民政府网消息:7月29日,贵阳市首个垃圾分类启动仪式暨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在金华园社区举行。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决策部署和全区城市垃圾分类总体方案,切实推进落实小区生活垃圾分类。7月29日上午,由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行政综合执法局、市生态环保局主办,观山湖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行政综合执法局、生态环保局观山湖分局、金华园社区承办,贵州众合源科技公司、金丰物业、民生银行金华园小微支行协办,在金华园社区小广场举行金华园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启动仪式暨生活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向小区广大居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在生活中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和宣传者,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在活动现场,金华园社区通过系统后台的投放数据,选出参与垃圾分类投放数量和次数排名前5位的家庭并颁发了小礼品。

据悉,金华园小区作为贵阳市首批垃圾分类示范点,在市、区综合行政执法及相关部门指导下,由金华园社区组织实施,于2019年5月启动试点,6月入场建设。首先在金华园A区投放垃圾分类收集设备,现阶段在A区共投放46套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其中智能两分类垃圾桶(易腐+其他)39套,智能可回收设备2套,环保屋(大)1座,环保屋(小)1座,智能积分兑换一体机2台。在前期的宣传发动工作中,金华园社区以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为目标,将垃圾分类前端宣传纳入社区志愿宣传工作范畴,由社区服务中心牵头,居委会、运营单位、物业管理公司等单位配合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持续性的宣传动员。一是开展入户上门宣传。在设备投放及安装调试期间,由社区组织居委会、运营公司、物业公司人员上门入户一对一的向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有关知识,消除居民疑虑,累计走访群众930户。二是每月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党建引领,发动小区党员、居民参加垃圾志愿者团队,形成“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三是通过张贴海报、横幅,推送手机微信宣传信息等形式,积极营造垃圾分类良好社会氛围。7月2日至7月22日,金华园A区群众参与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率达到75%。在可回收垃圾中,纸类累计投放930次,回收1098.28公斤;塑料类投放823次,回收362.28公斤;金属类投放324次,回收154.56公斤;织物类投放2272次,回收1779.23公斤。共分类清运易腐垃圾13564.6公斤。小区物业清运的其他垃圾与垃圾分类工作较之前相比,每日平均减少1000-1300公斤,较好实现了垃圾分类的目的。

金华园社区垃圾分类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拉开了金华园小区作为贵阳市智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的序幕,作为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先行探索的示范点,在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市直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区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社区广大干部职工的努力下,在金华园小区居民的配合下,金华园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将进一步做深做细,为建设“爽爽贵阳”、“幸福金华园”作出积极贡献。

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载体,环境质量直接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垃圾的科学处理,是减少环境污染的重要举措。因此,垃圾分类不仅助力金华园打造智慧生活分类示范点,同时还将为小区居民的幸福生活添砖加瓦。

垃圾分类 智慧生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