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要申请金融控股牌照了?最新回应来了

蚂蚁金服要申请金融控股牌照了?最新回应来了
2019年07月30日 14:12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蚂蚁金服要申请金融控股牌照了?最新回应来了!

  蚂蚁金服要成立一个新公司申请金融控股牌照?

  对于该报道,蚂蚁金服副总裁梁世栋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应称,蚂蚁金服已经设立独立团队研究金融控股公司的相关要求,并积极参与征求意见。“我们认为金融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有利于普惠科技金融的发展,我们会与监管机构共同积极推进金融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一直以来,对金控公司的监管处在相对空白的阶段。2018年伊始,监管层透露出明确的信号,清理规范金融控股公司。7月26日,人民银行下发了《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标志着金控管理办法终于即将落地。金控公司在持牌的条件下,必须降杠杆,调结构,服务于中小微等实体企业,并且有严格的内部控制制度,杜绝关联方交易,防止“影子银行”和资金空转,并杜绝任何形式上的利益输送。这对于金融控股集团的规范,资管新规的落实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金融控股 金融控股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