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已近9亿元精彩“哪吒”与上海“红鲤”分不开

《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已近9亿元精彩“哪吒”与上海“红鲤”分不开
2019年07月30日 01:10 新闻晨报

原标题:《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已近9亿元精彩“哪吒”与上海“红鲤”分不开

“红鲤动画”

图片/晨报记者 何雯亚 制图/潘文健

这几天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一部动画电影刷屏?它就是高燃热血的《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才四天,《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和口碑表现都相当不俗,截至7月29日实时票房已接近9亿元。猫眼专业版更为这部国产动画电影给出了高达27.55亿元的最终票房预测。

不过,你知道吗?这部被赞“国漫之光”的动画电影,可是和我们大魔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入驻在上海嘉定的“红鲤动画”参与了《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制作。晨报记者带你实地探访,来一睹“大神”们工作的地方,探一探“魔童”哪吒诞生的秘密。

“红鲤动画”成立两年多

参与《哪吒之魔童降世》的上海红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简称“红鲤动画”)于2017年1月成立,总部位于上海嘉定,制作动画的主阵地,其全资子公司红鲸影视则位于苏州高铁新城影视文化产业园区。“红鲤动画”的业务包括动画电影、电影Previs、动画连续剧、CG短片制作,VR影视策划制作,以及原创IP与原创漫画开发制作等等,涉及广泛。

也许大家以前看电影时没注意过这家仅成立两年多的动画公司,但他们参与制作的动画你一定有印象。

早在“红鲤动画”成立前,红鲤团队主创成员自2012年起就开始合作,2012年到2018年的六年间,他们共同制作了《龙之谷:破晓奇兵》《精灵王座》《风语咒》《熊出没:原始时代》等多部CG动画电影。

去年开始,“红鲤动画”则把重心放在了制作《哪吒之魔童降世》以及彩蛋中让人非常期待的《姜子牙》等CG动画电影上。

参与制作400多个镜头

《哪吒之魔童降世》全片最初有5000多个分镜头,大概是普通动画的3倍,最后经过导演挑选留下了不到2000个分镜头,其中特效镜头达1318个,占到全片的80%,堪称国内历史上的动画片之最。

“红鲤动画”的制作团队人员告诉记者,《哪吒之魔童降世》中海边哪吒和敖丙踢毽子,龙宫龙王、敖丙、申公豹三人对话等场景都是由红鲤团队制作完成。全片,“红鲤动画”大概参与制作了400多个镜头,其中有约两百不到的特效镜头,最后总共时长约达到了20分钟。

而从目前观众的反馈来看,《哪吒之魔童降世》影片中,不论是场景设计、角色动态,还是特效、材质质量,都实打实地提升了。

哪吒之魔童降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