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河动力火箭主发动机燃气发生器热试车

星河动力火箭主发动机燃气发生器热试车
2019年07月12日 04:17 北京商报

原标题:星河动力火箭主发动机燃气发生器热试车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7月6日,星河动力(北京)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河动力”)“智神星”重复使用中型液体运载火箭主动力——40吨级重复使用液氧/煤油发动机圆满完成了燃气发生器地面热试车,标志着公司中型液体运载火箭研制工作迈出坚实一步。

  燃气发生器是重复使用液氧/煤油发动机的核心组件之一,将发动机4%左右推进剂以富燃状态组织燃烧,喷出高温、高压燃气(烟气),为发动机涡轮泵提供做功介质。星河动力本次共开展7次点火试车,累计试车时间380秒,单次最长工作时间为100秒,覆盖了发动机4:1深度变推的全部工况范围。经过对试验数据初步分析,燃气发生器启动、关机正常,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智神星”火箭是星河动力自主研发的可重复使用的液氧/煤油运载火箭,该型发动机已完成了燃气发生器、涡轮泵和推力室全部设计。通过本次燃气发生器地面热试车,验证了燃气发生器方案,确定了产品技术状态,参试产品将直接用于后续的燃气发生器和涡轮泵半系统联试以及发动机全系统试车,加速液体火箭研制进程。今年1月,星河动力完成了25N姿控发动机地面热试车试验;4月19日,完成了2000N轨控发动机地面热试车试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