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技能送进企业园区

消防安全技能送进企业园区
2019年07月12日 04:17 北京商报

原标题:消防安全技能送进企业园区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怎样处置初期火情……近日,博兴街道联合大族企业湾开展了一场消防技能演练,把消防安全知识送到企业园区中。

  当天,大族企业园内一处空地上拉起了一条横幅,“消防疏散演习”字样分外醒目。活动吸引了大族企业园园区物业工作人员、各企业员工等200余人参与。现场,博兴街道和园区物业相关负责人首先强调了组织消防应急演练的重要性,介绍了疏散的要领和火场逃生技巧并详细讲解灭火器、消防栓、防烟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接着,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办公楼内工作人员、施救医护人员及伤员在消防人员的引导下,按照演练方案预先设定好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演习完成后,现场还进行了灭火器及消防栓演练,手把手指导、教学企业职工体验灭火作业。

  体验式教学和模拟场景逃生增强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技能,一位职工在体验结束后为这次疏散演习点赞:“在没有参加本次活动之前,如果真的遭遇火情我肯定不懂得怎样使用灭火器,也不知道用什么方法逃离火场能减少危害。通过这次的实际操作和学习,让我对疏散逃生和灭火器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受益匪浅。”

消防 消防安全知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