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一查严把泳池安全

每月一查严把泳池安全
2019年07月12日 04:17 北京商报

原标题:每月一查严把泳池安全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炎炎夏日是游泳运动开展的高峰季节,为确保区内相关体育经营单位在夏季高峰期安全开放和运营,7月9日,开发区社发局联合安监局、消防支队、荣华街道、博兴街道等相关单位,对区内的游泳馆健身场所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当天,检查小组先后来到兴基伯尔曼、锦江富园、长新阳光游泳健身会所、林肯公园C区和益健身场所等8处设有泳池的健身场所,各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对各场所的经营资质是否齐全、消防设备设施是否正常、应急预案等管理规章制度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救生员急救器材配备数量是否足够、水质是否达标等情况展开全面细致检查。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相关措施不到位的游泳场所当场给出指导、建议,责令其立即整改,要求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自身安全责任,严格按相关要求做好日常巡查、检查、记录,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做到源头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夏季到来,消费者对游泳健身的需求升高,为给区内群众提供安全的环境,社发局将区内游泳场所进行划片,分别由固定的安全员负责,每月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形成常态化检查机制,全力保障区内体育场所安全态势。与此同时,社发局还联合消防等有关单位对区内的影院、KTV等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安全专项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区内文化场所安全态势持续良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