沥滘村完成15万平方米建筑拆除工作

沥滘村完成15万平方米建筑拆除工作
2019年07月12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沥滘村完成15万平方米建筑拆除工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卫康)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海珠区住建局了解到,沥滘村启动房屋拆除工作的约一个月时间内,已完成了15万平方米建筑的拆除工作,标志着沥滘村改造工作终于进入实施阶段。

  沥滘村改造工作自启动以来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但由于受各种因素制约,这个“巨无霸”项目进展缓慢,在反复的折腾和漫长等待中,度过了8年的时光。今年以来,海珠区对城市更新工作职能进行了调整,由海珠区住建局整体统筹,实现了职能优化。

  以此为契机,海珠区围绕“增强老城市新活力”目标,以“审批提速、效率优先、优化服务”的工作要求,积极推动城市更新工作全面、加快开展,新市头村、沥滘村、赤沙村、石溪村等多个城中村改造项目进展提速。

  据悉,沥滘村改造已相继完成了复建安置区、融资区和启动区的村民表决工作。并随即在6月份对长江市场(南场、北场)实施房屋拆除工作。

  记者了解到,自拆除工作启动以来,沥滘村已先后对大沙工业区、新鱼工业区、黄冲工业区等区域的房屋实施拆除工作。这些区域拆除后,将会作为村民复建安置之用。

房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