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在川推介交流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在川推介交流
2019年07月12日 03:04 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在川推介交流

聚焦智能机械产业合作

  7月11日,以“智联两岸智造未来”为主题的“2019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四川)交流推介暨两岸智能机械产业对接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共同推进两岸智能机械产业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订,将共同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两岸产业深度融合。

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发展智能机械产业

  推介会上,四川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台湾机械工业同业公会签订了《共同推进两岸智能机械产业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按照“共同推动、共同发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围绕加强产业合作、深化经贸合作、加强市场推广、增进交流交往等内容,支持台商台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两岸产业深度对接,并在产业集聚发展、创新平台建设、合作水平提升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2017年以来,国台办会同有关部门先后在广西、四川、湖北设立了三个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而四川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包括成都产业园、德阳产业园、眉山产业园。
  “我们已和四川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眉山产业园签订入驻协议,未来我们公司智能停车的部分都将在这里做。”和昌未来科技(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洪国恩介绍,当他们受邀到眉山考察后,发现这里不仅生态环境好,投资环境、人才等方面都很不错,“未来,我们想结合两岸的资源,实现从硬件到软件的一体化合作。”
  当天下午,在两岸智能机械产业对接会上,两岸嘉宾围绕“两岸精密机械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主旨发言,并就“智能制造+工业4.0”等议题进行了观点分享。

推进合作区建设四川已成台商投资西部首选

  自2017年12月27日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在四川设立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合作区建设。2018年9月,四川贯彻落实“31条措施”出台实施了“川台70条”,即《关于促进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相关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助推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的快速发展。
  国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积极推进合作区建设,一批台资新项目先后落地,现有台企不断增资扩产。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深入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的资源、区位及市场优势将进一步显现。
  据悉,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省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2209家,项目投资总额204.58亿美元,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236家,形成了电子信息、食品饮料、建筑建材、百货商贸、现代农业等产业优势集群。四川已成为台商投资西部的首选地,台湾是四川第三大境外投资来源地和第六大贸易伙伴。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金祝雷远东

机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