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宣布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遗址将改造旅游景点

乌克兰总统宣布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遗址将改造旅游景点
2019年07月11日 14:24 环球时报

原标题:乌克兰总统宣布切尔诺贝利核事故遗址将改造旅游景点

  综合英国媒体11日报道,乌克兰总统表示切尔诺贝利周边地区——世界上最严重核事故的发生地——将被改造成旅游景点。

  泽伦斯基表示:“切尔诺贝利一直对于乌克兰形象而言是负面的。”“现在是改变这种状况的时候了。”

  1986年4月,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一个反应堆发生爆炸。据联合国称,事故的放射性烟尘影响整个欧洲,近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受到污染。爆炸造成至少31人死亡,爆炸的影响至今仍在继续。 泽伦斯基表示:“我们将为游客创造一条绿色走廊。切尔诺贝利是地球上一个独特的地方,在一场巨大的人为灾难之后,大自然在这里重生。我们必须向世界展示这个地方,向科学家、生态学家、历史学家和游客们进行展示。”尽管辐射水平高于正常水平,但每年仍有成千上万的游客前往切尔诺贝利。

  乌克兰的新法令列出在该地区修建供水、检查站等计划。报道还透露,现场的拍摄活动限制将被取消。此外,政府还将推出电子门票系统,打击门票销售中的腐败现象。 泽伦斯基表示:“禁区的存在也是腐败的象征。这包括执法人员向游客收取贿赂。我们很快就会杜绝这一切。”

  今年早些时候当选乌克兰总统的泽伦斯基,在切尔诺贝利事故现场金属圆顶防护罩的竣工庆祝典礼上发表了上述讲话。该防护罩耗资17亿美元,于2016年投入使用,旨在防止放射性物质进一步泄漏。它宽275米,高108米,足以覆盖巴黎圣母院。

切尔诺贝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