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记者称美国移民儿童拘留所条件比塔利班监狱更差

美媒记者称美国移民儿童拘留所条件比塔利班监狱更差
2019年06月26日 20:47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近日美国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政策再次引发关注,美国边境安置移民儿童的拘留设施内被曝条件恶劣,引发了外界对于移民待遇的批评。多名曾在国外被绑架和关押的美国记者表示,美国难民拘留设施内的生活条件还不如塔利班监狱。

据报道称,美国边境被拘留的移民被关在铁链围栏的笼子里,睡在水泥地上,盖着铝箔毯子。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对这些指称提出异议。周二,该机构表示,在押儿童在等待分配安置所期间,可以“持续获得卫生用品和足够的食物”。但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联邦政府上周告诉一个由第九巡回上诉法官组成的小组称:美国边境拘留设施按照法律规定是“安全而卫生的”,尽管那里的移民儿童不能用肥皂、牙刷,并且要在阴暗的地方睡觉。小组成员之一的美国资深巡回法官A.Wallace Tashima告诉检察官,“如果你没有牙刷,如果你没有肥皂,如果你没有毯子,那就说明这里既不安全也不卫生。”

据报道,一些网友留言称,美国政府对待被拘留的移民还不如外国海盗和塔利班对待他们的俘虏更人道。曾被索马里海盗绑架的一名美国记者迈克尔·斯科特·摩尔(Michael Scott Moore)表示,“那里的条件和你想象的一样糟糕,”他描述的是一间空荡荡的水泥牢房。他说,索马里的牢房里经常没有电,“但我们有一些最起码的东西,使它不至于完全太糟糕。”他说,索马里海盗给了他牙膏、肥皂、每日淋浴和泡沫床垫。据报道迈克尔·斯科特·摩尔于2012年在索马里报道时被绑架,他在索马里被囚禁了两年。另一名曾被塔利班绑架的美国记者戴维·罗德(David Rohde)也对此评论道:“塔利班给了我牙膏和肥皂,”罗德说,他在被拘期间没有受到虐待。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杰森·礼萨安(Jason Rezaian)也在推特上做出了回应,据报道礼萨安曾被伊朗关押了一年半。礼萨安称他从被囚禁的第一天起就被允许定期洗澡,他还得到了牙刷和牙膏。礼萨安说,美国政府对待移民儿童的态度与“这个国家所代表的东西”是不相符的。礼萨安称:“(美国)政府把他们(难民儿童)当作统计数字,‘当做外人’,缺乏基本的人性”。

华盛顿邮报 索马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