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渡煤业建立职工 学习培训奖罚制度

两渡煤业建立职工 学习培训奖罚制度
2019年04月25日 02:20 工人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陈秋莲 记者刘建林)“在今年一季度的基本素质抽考中,我考了100分,得奖1000元。”近日,山西焦煤汾西矿业两渡煤业公司开拓三队巷道掘进工王江涛看到抽考成绩奖惩通告后对工友说。自2018年起,该公司构建全员立体式职工技能素质和创新能力提升体系,建立鼓励职工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考核机制,让职工爱上学习、快乐学习。

据介绍,该公司对每个工种确定规划分数,每季度进行学习成果抽查,满分者奖励1000元,每高于规划分数1分奖励100元,每低于规划分数1分扣20元,并与科室绩效和队组考核工资挂钩。同时,设计专门的考试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并放入43套题,职工扫描对应专业的二维码就能随时学习。目前,这一做法已在汾西矿业推广。

2018年,该公司拿出50万元奖励职工700余人次,占职工总数的40%以上,同时,处罚近百人。在今年一季度的基本素质抽考中,与王江涛一起受到奖励的职工有83人次,获奖金额近5万元;被惩罚的职工有22人次。

据介绍,该公司的学习培训奖励还包括继续教育、常规性培训、技术比武以及考证等。其中,通过远程继续教育网站对学习职工进行积分奖励,职工根据工种选择课程,观看一个教学视频积3分,每天登录一次积1分,按季度排名,前50名公司给予300元~500元不等的奖励,其余职工的积分可兑换日用品;从事安全检查、主提升司机、瓦检员等8个工种的特种作业人员只要经过有关部门的培训,一次性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奖励500元、补考通过的奖励300元。否则,培训和考试费全部由职工承担,所在科队的党政负责人负连带责任并罚款。



王江涛 职工 煤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