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收益率曲线倒挂 预计美联储仍将在年底前加息

尽管收益率曲线倒挂 预计美联储仍将在年底前加息
2019年03月26日 03:56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资产管理公司古根海姆合伙人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的首席投资官斯科特-米纳德(Scott Minerd)称,尽管华尔街最精确的经济衰退指标之一已经发出了警报,但他认为美联储将在2019年年底以前重新转为“鹰派”立场。

“利率下降正在开始反馈到实体经济中去,最终经济将会重新加速,这将继续推动就业增长,最后将在第三或第四季度中推动((经济增长)。”米纳德在上周五接受MarketWatch电话采访时说道。“因此,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底以前加息。”

鉴于美联储官员在上周三公布的“点阵图”预期暗示,该行在2019年的剩余时间里不会进一步加息,而且美联储已经将其对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测从2.3%下调到了2.1%,因此米纳德的这种观点可能会让一些人感到意外。事实上,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数据,联邦基金期货利率表明,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在2019年里降息的可能性约为40%。

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全球债券市场均有所上涨,原因是表现疲弱的欧元区经济数据拖累债券收益率下降。截至周一早上为止,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仍旧保持在2.42%,低于三个月期美国国债的2.458%。在正常情况下,短期国债的收益率应该低于长期国债的收益率,而收益率曲线的“倒挂”则倾向于意味着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感到悲观。

旧金山联储的研究人员称,3个月期国债与十年期国债之间的收益率曲线倒挂是最可靠的一种经济衰退信号。在过去的七次经济衰退时期(其中包括2007-2009年的衰退)到来之前,每一次都会出现这种现象。

收益率曲线的倒挂令股市投资者感到紧张不安,美国所有三大基准股指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均创下了自1月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460.19点,报收于25502.32点,跌幅为1.8%;标普500指数下跌1.9%,报收于2800.7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5%,报收于7624.67点。而在周一的交易中,美国股市也同样呈现出下跌走势。

米纳德称,当前的收益率曲线倒挂类似于1998年亚洲货币危机时期发生过的情况,但这很可能不会导致2019年以来股市所呈现出的大体上行趋势脱轨,也不会导致美国的经济扩张周期就此结束,至少从近期来看是这样。

“就股市而言,未来还有更大的上行空间,原因是经济内部正在负面出更多的‘绿苗’。”米纳德说道。“我认为经济将会反弹,或是第一季度中的经济减速将会得到补偿。”

在这种背景之下,米纳德认为股市很可能将在2019年底以前进一步上涨10%,从而使得全年涨幅达到接近于——但略低于——2017年的水平。

米纳德指出,经济衰退仍有可能会在2020年中期到来,这与他此前作出的预期是相符的。

至于是否应该买入债券的问题,米纳德则表示,政府债券看起来正处于“超买”状态,此前一波持续的上涨走势已经起到了帮助推动收益率曲线倒挂的作用。

“我认为,从近期来看,债券价格的上涨走势已经接近尾声,市场将会迎来抛售。”他说道。

美联储 加息 经济衰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