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江企业副总经理、董秘高军:投关工作面临海外行权文化挑战

紫江企业副总经理、董秘高军:投关工作面临海外行权文化挑战
2019年03月26日 03:40 证券时报网

  科创板公司如何维护投资者关系,以及维护不断增加的海外投资者,这都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价值。日前,在“天马奖·证券时报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论坛专家评审暨投关研讨会”上,紫江企业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高军表示,随着科创板配合注册制的实施,这要求上市公司维护投资者关系时,一定要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地表达公司价值,传递公司经营,反映行业情况,让投资者做出正确判断。除了详细披露公司价值,还要充分揭示风险。这既是监管机构提出的要求,对上市公司而言也是一种保护,否则出现危机后容易引起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的纠纷。

  高军表示,“如何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地传递公司投资价值,对于科创板企业特别重要,因为科创板企业很多是高新技术企业,市场都不一定懂这些技术,而投资者关系相关人员一定要将技术变成通俗化的语言传递给市场。”海外投资者将越来越多进入中国市场,境外资金将越来越多配置上市公司股票,对公司定价的话语权也将随之增加。高军指出,从公司而言,重大决定需要通过股东大会,没有充分沟通很难得到海外投资者的支持。此外,如果公司出现任何违规,海外投资者的起诉和股东行权(行使权力)文化,对国内现有的投资者关系将构成挑战。

高军 紫江企业 海外投资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