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方微业务爆雷:立案调查和戴帽双杀危机迫在眉睫

盈方微业务爆雷:立案调查和戴帽双杀危机迫在眉睫
2019年03月25日 21:46 21世纪经济报道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饶守春 北京报道

  3月25日晚间,盈方微(维权)发布公告称,因公司美国数据中心租赁业务已与客户终止合作并在合同终止的三个月内尚未恢复正常,且公司预计该业务在未来三个月内仍难以恢复,根据相应规则,自2019年3月27日开市起,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3月25日晚间,盈方微(000670.SZ)发布公告称,因公司美国数据中心租赁业务已与客户终止合作并在合同终止的三个月内尚未恢复正常,且公司预计该业务在未来三个月内仍难以恢复,根据相应规则,自2019年3月27日(周三)开市起,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盈方微”变更为“ST盈方”。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2018年3月20日,盈方微下属全资子公司INFOTM,INC.就其位于美国的数据中心业务于2018年12月20日与前客户BMMTECH CANADA CORPORATION签订了《终止协议》。

  数据显示,2017年度及2018年1-11月,盈方微数据中心业务收入分别占公司营业收入的59.46%和91.25%。这意味着,该业务的暂停运营将导致盈方微2019年第一季度及全年经营业绩存在大幅下滑的可能。

  盈方微方面表示,上述《终止协议》签订后,公司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开始研究、筹划相关应对措施以保障数据中心租赁业务的稳定发展,截至目前,数据中心业务的进展情况如下:

  1、公司与若干家潜在客户进行了多次沟通与谈判,但因数据中心相关潜在客户所处行业的市场环境持续低迷,目前仍未能与公司达成明确的合作意向。

  2、公司派遣总部工程师前往数据中心场地协调整体运维优化事宜。经过整理、检测,公司已完成数据中心场地内部分设施、设备的维修、整顿工作,相关设备已部分恢复正常并达到可使用的状态,场地的安保和基本维护已经有序。公司同时针对业务流程的各环节,进一步推动了成本与费用的优化。

  此前1月底,盈方微曾披露2018年业绩预告时,曾表示去年将出现2亿元亏损,但与2017年亏损3.31亿元相比,仍有39.57%的增长。

  不过,在因业务短期难以恢复的同时,盈方微还面临其它更大的风险,其中之一便是遭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

  2016年10月,因盈方微相关行为涉嫌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但截至目前,这一立案调查仍没有收到相关的结论性意见

  或决定。

  此外,盈方微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权也面临被拍卖的情况。

  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信息显示,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杭州中院”)拟于4月18日10时至4月19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该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拍卖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盈方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盈方微电子”)所持有的7,777,576股及实际控制人陈志成持有671,261股公司股票。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最新,盈方微电子持有盈方微1.05亿76股,占公司总股本12.91%,其累计被拍卖的股份数量为1.1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96%;陈志成持有公司股份22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27%,其累计被拍卖的股份数量为67.1261万股。

  (编辑:朱益民)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盈方微 数据中心 危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