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资金很任性

风  雨

从3月11日至前日下午,复旦复华连拉9板。而这一切却源于3月8日市场中出现的一则公告:“复旦张江”拟申请配发及发行不超过1.2亿A股,募资6.5亿元人民币,并向上交所申请A股上市。于是从3月11日开始,复旦复华即以“一”字板开路,踏上了“妖”股征程。

然而,公开资料显示,复旦复华并未持有复旦张江股份,只是复旦大学和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各持有3.32%的股份。市场对于复旦复华的炒作,完全是望文生义。“复旦张江”与复旦复华浑身不搭界。

前天有媒体看不下去也发声了,说复旦复华肯定没有参与首批科创板。而在前一天,复旦复华已经发布了一则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当前市盈率水平远超行业的平均市盈率。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业绩基础薄弱,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下滑。公司对外投资方向主要为物业管理和软件,对外投资金额不大,产生的收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很低。于是,前天复旦复华终于未能实现10连板,折戟在了9连板的最后15分钟上。

“‘复旦张江’要上创业板的消息出来后,我们好运营业部工作室说过这事,认为主要利好A股已上市企业上海医药和张江高科,前者持有公司26%股份,后者则持有公司21%股份,跟复旦复华没有什么关系。但市场就是这样,有人愿意说故事,特别是对中小投资者,其实是个大忽悠。”高智说。连续封板复旦复华的机构肯定是知道真相的,但就是要利用自己的资金优势,加上涨跌停板的制度缺陷,想怎么拉就怎么拉,没人能阻止他们的任性。

下周一仓位:50%

本栏目属于财经纪实小说,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复旦复华 复旦张江 优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