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否认提供纸糊室内门 回应高端豪宅用同样纤维板

万科否认提供纸糊室内门 回应高端豪宅用同样纤维板
2019年01月16日 00:54 证券日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相关阅读】

  时隔7年万科再爆“纸板门”:郁亮曾承认有瑕疵 高周转下牺牲质量?

  “房子45处漏水”、“门和地板是纸做的”… 万科的活下去之痛

  万科否认提供“纸糊”室内门

  回应称高端豪宅也用同样纤维板

  ■本报记者 王 峥

  去年销售额首次突破6000亿元的万科,近日却因房租精装修质量陷入了舆论漩涡。

  据悉,有杭州万科的业主向媒体反应,自己购买的房子,前期宣传是精装修入住,结果全部偷工减料搞成了简配,尤其是门和地板全部都是纸做的。

  对此,万科方面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相关报道中提及“门和地板都是纸做的”,存在明显误解。被误认为“纸板”的户内门面层材料,实际上是“中密度纤维板”。中密度纤维板是人造板的一种,在国内外室内装修和家具行业广泛使用,产品符合行业标准(JG/T122-2000)。

  实际上,早在2012年,便有消息指出,“每平方米送3000元精装修”的深圳万科第五园六期使用纸板作为柜体及户内门材料,从而导致了柜体受潮出现了大面积发霉、墙面涂料脱落等装修及室内空气质量不达标等问题。

  对此,万科方面曾公告回应城,深圳第五园六期装修中,绝无任何部位使用“纸板”,第五园发现的一切装修质量问题,万科将负责到底,绝不讳言、推诿。

  万科方面表示,使用纸板作为装修材料,技术上并不可行。目前市售装修板材中,也没有任何一种被普遍俗称为“纸板”。客户或公众如有任何疑问,可向造纸行业、装修装饰材料行业的厂商、销售商、质检机构或专家求证。

  “中密度纤维板这类人造板建材,在目前的房屋装修中应用量并不小。用这类材料,并不一定是为了节约成本,更多是从家装产品的形态、应用场景等方面考虑。”有业内人士称。

  万科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公司高端产品线的住宅中,也会根据情况使用中密度纤维板,用这种材料不能简单的称之为“简配”。

责任编辑:李锋

纤维板 万科 室内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