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今年A股的机会在四大金矿

李大霄:今年A股的机会在四大金矿
2018年01月27日 05:25 华夏时报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大霄

  1月19日,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华夏机构投资者年会暨第十一届金蝉奖盛典上分享了他对现在股票市场的判断。李大霄说,现在有机会的股票数量少,有风险的股票数量多,因为现在有超过一半以上的股票是50倍以上的PE,这是风险的根源。

  李大霄介绍,中国经济情况像一个L型,L型后面虽然我们是平的,但是相对于全球其它发展中国家的经济体,仍然还有一到两倍的增长,这就是我们对经济的底气,也是对房地产和股票市场的底气。

  现在很多行业中企业进行并购与重组,在一些行业的集中度急剧提升的过程中,这些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就具备了很好的投资机会。

  28年以来的股票市场怎样去判断?28年来,第一个底部是政策底325点,第二个底部是998点,这个地方我提出一个观点就是托住,第三个点是百年难遇的机会,1664点,这个地方我提出一个观点是要有勇气,这个是人生难得的几次机会当中的一次。第四个底部就是钻石底。这个地方是养老金进入的最后机会,前面三个底部养老金都进不来,因为它们是微型底,养老金只能在钻石底进入。养老金错过了钻石底,就不能错过婴儿底,现在又错过了婴儿底,那今年就绝对不能错过外资进来。外资是2018年6月份进来,这个时间点,养老金就不能错过了。

  28年来,有几个地方是绝对不能买股票的。一个地方是1500点不能买股票的,第二个地方是2245点不能买股票的,而6124点更是绝对不能买股票。而5178点是地球点,也是绝对不能买股票的。而绝大多数人,可以买的四个地方却不敢买,亏损的原因就在这里了。

  怎样判断现在的市场呢?左手边是风险,右手边偶尔出现一些机会。机会在哪里?在蓝色这里,蓝色就是大盘蓝筹股。再把市场细分一下,机会在哪里呢?在四大金矿:第一大金矿是最近涨得很好的银行股,第二大金矿是非银行金融,第三大金矿是地产,第四大金矿是汽车。

  另外机会在哪里?第一大机会在俄罗斯市场,但是它游离在世界体系、经济体系之外,要把它排除掉,所以第一大机会是恒生国企,第二大机会是上证50,第三大机会是恒生指数,第四大机会是沪深300,这里面有金矿。

  怎样判断2018年的投资?2018年有十大预言,第一是港股预热,第二是价值时代的到来,第三个是龙头蓝筹股集中化明显。这是2018年有可能会发生的事情。

  总结来看,今年股票比债券要好,买股票要比买债券可能要好一些,也就是说债券是熊市,股票蓝筹是牛市。(文/冯樱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关海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