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硕士因爱好择业 竞聘狗护士月薪仅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9:00 人民网—华南新闻

  据重庆商报报道,经层层筛选,10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和1名在读研究生当上重庆市江北区某宠物医院的“狗护士”。医院说,这些大学生有男有女;有兽医专业的,也有非兽医专业但特别喜欢小动物的。而他们的月薪仅有600元—1000元。

  据了解,这10名本科毕业的“狗护士”在这里都先后被狗发狂咬伤过,护士小康曾被咬过三口,在给狗包扎时噙满泪花,却一点不后悔。医院负责人说,每位护士在被狗咬伤后,都需要打狂犬疫苗。

  在

宠物诊室,小陈戴着眼镜一脸斯文,正为狗输液,他是重庆某名校在读硕士研究生,目前实习期月薪600元,转正后月薪最高不超过1000元。

  何医生说,以前从事宠物护理的只是中学或中专毕业生。“很脏很累,还要预防人畜共患疾病!”何医生在这批本科生和研究生应聘时提醒,但还是阻挡不了他们的激情。

  从美国

留学回来的23岁女孩蒋婷(化名)由于太喜爱小动物,推掉父母介绍的高薪工作,也应聘去做宠物护理。

  蒋婷毕业于芝加哥一大学酒店管理专业,今年取得了学士学位回到重庆开始找工作。然而她却放弃了父母介绍的在一合资企业的文秘工作,来宠物

医院应聘一名宠物护理员。蒋婷称,自己从小就特别喜爱小动物,养过小狗、乌龟、仓鼠、热带鱼,对动物特别有感情,给宠物做护理可以每天和自己喜欢的小动物接触。

  据了解,10名本科生中,不少是学人医和其它非医学专业的。这类应聘者多是因喜欢狗、猫等宠物;有的女生则同情生病、受伤的狗狗,认为这份工作能献爱心。

  重庆市社科院社会学研究员李光荣认为,大学生择业观多元化时代已来临,在非“一职定终身时代”,社会应宽容他们的尝试。

  某人才市场网络主管傅先生认为,大学生选择当“狗护士”应当谨慎,非兽医专业的学生,知识与工作相去太远,难成业内大器。重庆新思维心理咨询所咨询师蒋灿认为,这折射了部分大学生求职心理不够成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