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南宁国内生产总值冲刺1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04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南宁12月26日电 记者庞革平报道:在今天召开的南宁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广西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马飚明确提出,明年要通过实施“创新年”活动,开创南宁多区域合作、工业化、城镇化“三个新局面”,推进建设物流、商贸、加工制造业“三个基地”,打造信息交流、交通枢纽、金融“三个中心”,努力实现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000亿元的目标。

  据预计,今年南宁将实现生产总值850亿元,增长14.5%;财政收入120.26亿元,增长20%;工业总产值630亿元,增长24%,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90亿元,增长32.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46亿元,增长23%。

  会议认为,实现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的目标,经济增长的潜力和重点主要在工业,关键在投资。为此,南宁将抓住多区域合作新兴机遇,以开放合作带动大发展。将通过开展“创新年”活动,不断创新工业发展模式,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走有首府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要重点培育大型铝加工、食品、林浆纸、建材企业集团,重点支持南糖、南化、华润水泥、正大建材、浮法玻璃等企业,争取“

十一五”期间全市产值超亿元的工业企业达到200家。

  在投资方面,南宁将以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为目标,不断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千方百计抓好投资。实施“全民创业”计划,明年要新增1万户个体工商户、300户私营工业企业、100户三产服务企业。深入开展“百企入邕”活动,大力推进行业性招商、“存量招商”、中介招商,全力推进境内外招商引资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