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最新调查显示 美国女性流行在家开自雇模式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9月27日电(邓悦)美国人口普查局二十七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美国几乎一半的公司都属在家运营模式。而雇主是女性的在家运营公司比例更占多数。

  路透社引述该报告称,全美百分之四十九的公司都是家庭运营的模式。女性所拥有的公司中有百分之五十六属在家运营。后者显示出很多女性为了兼顾事业和家庭而作出的折衷选择。而男性所拥有的公司中,在家运营的比例为百分之四十七。

  报告还发现,全美高达四分之三的公司都是自雇个人模式,而没有聘用其它雇员。

  一名纽约地区的就业市场专家对此表示,这些女性中不仅包括有子女的家庭主妇,同时可能包括那些离开主流职场而难于重返的职业女性,或者开始从商的中老年女性等。

  宾州州立大学人力资源教授左高对此认为,由于更多的商务流行外包和转包,这使得越来越多的民众选择在家开公司。

  不过他也表示在家办公,特别是对于女性而言,虽然解决了兼顾家庭的问题,不过其它相关问题却应运而生,比如个人收入来源会相对不稳定。

  该次报告的数据通过邮寄问卷方式,随机取样全美两百三十万家公司而得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