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7年重点挖掘三大蓝筹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1:21 北京晨报

2007年重点挖掘三大蓝筹板块

  本周沪指盘中最大涨幅超过300点,显示出机构资金的积极做多欲望,其最大的推动力量则来自于大盘蓝筹股。其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联通等大盘蓝筹股陆续强势攻击涨停,直接推动了大盘的强势上行。

  瞄准大蓝筹分享经济增长

  在

中国经济建设的过程中,大量的资源被注入到了这些大型蓝筹公司,特别是金融、航运、交通运输辅助业、化工、有色金属、钢铁、汽车制造、电力等以国有大型企业为主的行业,集中了国家优势资源,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同时,经过近几年的国企改革,企业管理机制及整体素质都有较大程度提高,它们是中国经济发展成就的重要代表,也是高质量上市公司的重要代表,所以,投资大型蓝筹公司更容易享受到中国经济增长的成果。

  期指预期提升机构抢筹热情

  大蓝筹股的强势还有一个重要的推动因素,那就是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预期引发了机构资金的积极配置运作。股指期货将以沪深300指数作为标的物,因此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前夕,大蓝筹股将成为机构资金积极配置的对象,而近期大蓝筹股的强势行情正是机构资金提前大规模建仓的过程。

  重点挖掘三大蓝筹板块

  从目前来看,大蓝筹股群体中的三大板块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首先是铁路板块。根据国务院审议通过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0万公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在2006年1至5月对铁路的固定资产投资就高达745亿元,投资增速同比高达93.8%。大秦铁路、广深铁路的陆续上市,更使铁路板块的整体权重迅速提升,后市有望成为机构资金的突破口。

  其次是金融板块。金融板块是目前A股市场中影响力最大的板块,工商银行上市后的总市值接近2万亿元,中国银行的总市值也接近1.3万亿元,市场权重具有举足轻重地位,将成为期指推出后主要的做多对象。

  三是地产板块。

人民币升值预期的日益加强以及财政部对上市公司2007年必须执行新会计准则的明确规定,都将成为刺激
房地产
板块短线走强的重要催化剂。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