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美国政府汽车业特别工作组30日否决了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重组计划,并警告称两家公司可能通过破产程序来削减债务。对于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管理层以及通用汽车的投资者和债权人而言,特别工作组的决定令人震惊。[评论]

小调查

您认为美政府插手汽车业内部结构调整是否合理?
合理
不合理
不好说
您认为通用换CEO是否能让通用走出困境?
不能
不好说
不支持flash

外媒看法

商业周刊:通用汽车的60天大限
商业周刊:通用汽车的60天大限

奥巴马向通用和克莱斯勒发出了明确的指令:拿出更好的计划来,否则纳税人的资金将被切断。

经济学人:瓦格纳猝死
经济学人:瓦格纳猝死

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获得了一丝喘息的时间,但通用汽车的CEO瓦格纳却没有这样的好运。

华尔街日报:奥巴马辣手重组底特律
华尔街日报:奥巴马辣手重组底特律

美国政府否决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重组计划,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迫使工会和债权人做出更大程度的让步。

国泰君安期货:建议逢高做空
纽约时报:车企的未来充满风险

如果汽车工人享有的医疗保险计划被缩减,如果薪资水平被大幅降低受到指责的将是奥巴马而非通用管理层。

路透社:刘易斯坐上火山口
路透社:刘易斯坐上火山口

瓦格纳走了,下一个可能是美国银行CEO刘易斯,刘易斯也许很快将体会到美国政府施加给瓦格纳的压力。

FT:美政府要求瓦格纳辞职是正确决定
FT:美政府要求瓦格纳辞职决定正确

美国政府应该同时对管理层和工会持强硬态度,迫使其达成适当的妥协协议。

通用CEO辞职 更多>>

通用汽车CEO瓦格纳辞职

通用汽车确认该公司CEO瓦格纳将辞职,同时提名该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韩德胜接任。瓦格纳大事记 离职信谢员工

标致雪铁龙CEO被炒 更多>>

标致雪铁龙CEO遭革职

标致雪铁龙公司发表声明称,董事会周日决定将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斯特雷夫(Christian Streiff)革职

专题内搜索 更多>>

往期回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