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称7500名工会工人已签买断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0: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间消息,通用汽车周四称,已经有7500名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以下简称“UAW”)的工会工人与该公司签定了买断协议,这是该公司保有134亿美元的联邦政府扶持贷款的必要条件之一,该数字较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的预期高出了一倍还强。

  参与这项买断计划的UAW工人人数约占通用汽车UAW工人总数的12%,这将使得该公司能以相当于目前UAW工人工资一半水平的薪酬来雇佣临时工。按照美国联邦政府向通用汽车提供134亿美元扶持贷款的条款规定,该公司需将其劳动力成本削减至与美国市场上的日本汽车制造商相一致的水平。

  通用汽车发言人托尼·萨皮恩泽尔(Tony Sapienza)在今天接受采访时称,自3月20日以来,该公司已经有一半以上的工会工人签署了买断协议,其中约有90%选择了退休或提前退休。他表示,这些工人将在4月1日以前离开公司,空出来的岗位则将在有此可能的情况下由现有员工填补,或是在必要的时候聘用新的员工填充。

  萨皮恩泽尔称:“我们感到十分高兴,这是公司重组计划进程中的一个重大里程碑。”

  通用汽车在今年2月份面向工会工人推出了买断计划,这一计划涵盖大约6.2万名有意退休或离职的员工,每一位接受该计划的员工均可获得2.5万美元的新车购买优惠券及2万美元的现金。知情人士称,这项买断计划的目标是,让符合资格要求的大约2.2万名工人中的一半离开公司,并透露通用汽车此前已按约有6000人会接受当前计划的预测来编定预算。

  通用汽车称,在3月24日以前接受了买断计划的通用汽车员工有七天时间重新考虑其决定。在该公司公布上述数据以前,UAW拒绝就此置评。

  自2005年以来,通用汽车已经通过三次推出买断计划的方式裁减了大约6.05万名员工。

  目前,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正鼓励公司员工接受买断计划、退休或辞职,原因是这两家公司

  正希望从美国联邦政府那里获得最多216亿美元的额外扶持资金以维持运营。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常规交易中,截至当地时间周四12:09(北京时间周五0:09)为止,通用汽车股价上涨41美分,至3.40美元,涨幅14%。在截至昨天为止的过去12个月中,通用汽车的股价已经大幅下跌了85%。(唐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