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上季度汽车贷款拖欠率猛增8.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21: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间消息,根据消费者信用报告机构TransUnion发布的消息,2008年第四季度拖欠60日以上的汽车贷款比例同比上升8.9%。这样,汽车贷款拖欠率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飙升至十年来最高水平。

  截至去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汽车贷款拖欠率上升至0.86%,而一年前为0.79%。

  汽车贷款的拖欠问题通常具有周期性,而第四季度向来是支付问题最少的一个季度。但经济危机正在使得这一模式发生改变。

  TransUnion金融服务集团汽车部门副总裁彼得-特瑞克(Peter Turek)表示,“毫无疑问,整体经济环境恶劣、劳动力市场疲软以及可支配收入减少等都对汽车贷款产生了影响。”

  密西西比州的汽车贷款拖欠率高达1.62%,居各州之首。加州以1.46%、路易斯安那州以1.37%紧随其后。汽车贷款拖欠率最低的是阿拉斯加、北达科他和怀俄明州。三州的汽车贷款拖欠率分别为0.19%、0.34%和0.41%。总体而言,有10个州的汽车贷款拖欠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有30个州低于全国水平。

  第四季度汽车贷款额较一年前减少0.2%,至12,713美元。汽车贷款额最多的仍然是内华达州,为15,225美元,德州以14,878美元位居其后。内布拉斯加州汽车贷款额最少,仅10,684美元。TransUnion表示,美国汽车贷款额呈现下降趋势,这表明受信贷持续紧缩的影响,市场上的贷款量正在减少。

  特瑞克预计,到2009年年底,美国汽车贷款拖欠率将上升至1.13%,为该机构十年前开始跟踪此项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他指出,消费者在还贷问题上仍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整体经济环境欠佳、劳动力市场疲软以及可支配收入减少令他们负重不堪。

  特瑞克指出,自2007年12月份经济衰退开始以来,汽车贷款拖欠率猛增25%,而在2001年经济危机当中仅上涨了10%。他预计汽车贷款拖欠率在达到峰值前还会上升15%至16%。

  他表示,“这一预期表明汽车贷款拖欠率仍有上升的可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