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欧盟国家数十年来首次增持黄金理由何在?

两欧盟国家数十年来首次增持黄金理由何在?
2018年10月23日 16:19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股市动荡及美债收益率高企之际金价表现坚挺,投资黄金被证明是明智之举。

  匈牙利和波兰这两个欧盟国家数十年来首次增加黄金储备。央行——或者说投资者——为何应该对黄金感兴趣?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执行官Frank Holmes给出的一个理由是时机。

  直到最近,黄金价格变得相对便宜,8月中旬及9月末交投于52周低点1180美元附近。央行的投资是明智的。由于股市剧烈波动,金价自这些低点已上涨逾4%。

  在两周前美股大跌时,谷歌上“黄金价格”的搜索量飙升至至少一个月高位。这表明人们承认当市场经历动荡的时候,黄金是良好的价值储备手段

  匈牙利央行行长Gyorgy Matolcsy称,增持黄金令国家储备变得“更加安全”并且“降低了风险”。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报告,纳入一定数量的黄金使投资组合的夏普比率得到改善。夏普比率用来衡量投资组合经风险调整后的收益相对可比组合的表现。该比率越高,则风险调整后的收益越好。

  New Frontier Advisors的分析师发现,一个含6%黄金的机构投资组合的夏普比率高于不含黄金的组合。这意味着在不损及收益的同时波动性被降低。

  黄金价格通常与实际利率呈负相关关系。美国国债收益率跑赢通胀时,黄金走势尤其艰难。

  举例来说,2年期美债收益率目前略低于3%,处在十多年高位。由于美国CPI同比涨幅在2.3%,2年期美债实际收益率为正值,这往往会令黄金承压。你可能会认为金价应该比现在低得多,但实际情况是黄金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综上,股市动荡及美债收益率高企之际黄金表现坚挺,表明有理由在投资组合中配置黄金,以降低风险并提高收益。Holmes的建议是“10%黄金规则”——5%的黄金加5%的黄金股。

责任编辑:唐婧

美债 欧盟 比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