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需求激增 中高端理财人才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01: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华社记者 张晓辉  

  随着股票、基金以及保险等各种理财产品的升温,市场对投资顾问、基金经理等人才的需求猛增,特别是有工作经验和客户资源的中高端人才,更是成为各类金融机构急需的人员。

  3年前,马驰在天津进入保险行业工作,开始时只是基层的保险代理人,月薪不过一两千元。随着实践经验不断丰富和客户源的扩大,他升职为高级渠道经理,这算是保险理财行业的高端人才,收入也翻了三、四倍。

  马驰说,目前我国的保险行业还在起步发展阶段,是一个朝阳行业,随着保险

理财行业的逐渐看好,我们个人的收入和待遇也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

  据了解,在天津从事保险理财业务的两万多从业者中,大多数是基层保险代理人、理财顾问,他们在个人理财,尤其是在高端理财方面,距市场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

  某保险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张剑伟介绍说,天津目前理财顾问与客户之比是1:550,也就是说1个保险从业者要服务550名客户,这个数字非常惊人,证明了保险理财行业的人才缺口非常大。

  除了需求激增造成的人才缺口外,行业本身的快速发展也迫切需要人才支持。据天津人才网统计显示,最近一年,天津发布的和金融、保险有关的招聘信息增长了近5倍,招聘职位集中在金融、

证券以及保险产品的代理人、经纪人上,尤其是有从业经验的中高端人才。而为了争夺这类人才,部分外资银行早就在内地开始大规模的引智行动,本地金融机构的高级
理财师
、职业经理人成为他们招聘的重点。

  张剑伟说:“市场的增量很大,意味着从业者的人员缺口很大。其中最具备开拓市场能力、人力价值最高的这部分人,在行业内的流动性也是最高的。”

  目前国内高收入家庭增长迅猛,高端理财市场规模日益庞大,今后高级理财规划师、职业经理人将成为各类金融机构争夺市场的重要因素。

  业内人士表示,想成为一名高级理财人员,要通晓各种金融产品和投资工具,了解国际国内金融形势,并获得国际金融理财师等资格认证。此外,丰富的职业经验更是不可或缺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