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天津肯德基不开有奖发票引发诉讼 消费者败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8:5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1月11日电 (记者 张晓辉) 一名消费者在肯德基就餐后索要有奖发票,而肯德基以公司不采用有奖发票为由向消费者提供了手写发票,对此消费者提出异议并提起诉讼,要求肯德基提供有奖发票并赔礼道歉等。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10日作出公开宣判,一审驳回了消费者的诉讼请求。

  今年6月22日和8月23日,消费者李伟分别在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世纪联华店就餐后
向其索要有奖发票,得到的答复是,天津肯德基公司现在不采用有奖发票,能提供的是手写发票。李伟认为,根据天津市地方税务局《关于推行饮食行业定额有奖发票的通告》及《关于从事饮食行业的外商投资企业使用定额有奖发票的通知》,天津肯德基公司应向消费者提供有奖发票,故起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向原告提供有奖发票、就餐凭证或相应的单据,并在所属店面适当位置提示可开有奖发票的标志,同时向原告赔礼道歉。

  法庭上,被告辩称,自己是实行查账征收的饮食业纳税人,按规定,并非必须使用定额有奖发票,印制并使用手写发票是经天津市地方税务局批准的,向原告提供手写发票是合法使用,故不同意原告的诉请。

  经过审理,11月10日,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下达了一审判决:驳回原告李伟的诉讼请求,诉讼受理费50元及其他费用150元由原告负担。

  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庞冠新解释说,采取查账征收的饮食业纳税人可以印制和使用手写发票,被告已给消费者出具了手写发票,应该说已经履行了自己的义务,所以本案没有再支持原告的诉讼请求。而对于原告的另外两个诉讼请求,法院已经判决

肯德基餐厅是不属于使用有奖发票的范围,等于对另两个诉讼请求一并作出了回答。

  根据天津市税务部门的有关规定,对于实行查账征税的餐饮业纳税人经过批准,可以使用手写发票,税务部门鼓励市民索要发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